某颗果子

杂食狂热爱好者
三天坑底两天爬墙
我是黄少天女朋友跟我想让周棋洛娶我有什么冲突呢
新兰本命cp
懒癌晚期

【男神x你】天降派拯救世界

平时不努力,熬夜肝生贺

黄少天生日快乐!!!!

无逻辑幼儿园文笔,慎入,就当是女友粉只顾自己爽做的一场好梦,献给每一位情敌,毕竟黄少天女朋友是我!!!

17岁的少年啊,请让我陪你再走好多好多个夏天。




【01】

    那不是你第一次见到黄少天,却很有可能是第一次黄少天第一次见你。

    想来真的很落俗套的会面,不过对你来说还是惊险又刺激,

那是一个蓝雨主场常规赛的日子,破天荒的你没有在赛后蹲点选手通道,反而是想寻一处喝酒庆祝一下,这场常规赛结束时已经可以确定蓝雨进入季后赛了,虽然对于这一点你从来没有怀疑过,但是还是惯例性的想要庆祝庆祝。

明明是值得高兴的日子,但大概今日不宜出门,居然碰到抢劫的,一把明晃晃的刀,一条明晃晃的银链子,大花臂,黑背心,典型港片里的社会你大哥啊。大概是被吓傻了,你一个劲儿的道歉“对不起,对不起,大……大哥,我没几个钱,就够吃份撸串,你……你放我走吧……”

后来的记忆仿佛断片了,你不记得那位“大哥”是怎样威胁你交钱的。只记得“啪”一声,刀子飞出去掉在了地上,你哆嗦了一下。随后便听见“青天白日,朗朗乾坤,居然抢劫小姑娘,识相的就赶紧滚,不滚的话,我和我的兄弟们就保不齐你今天能不能完好地回去了?队长!”

“大哥”顺着那人喊“队长”的方向看过去,真的有一群穿的和他一样的人看过来,想来也是虚了,狠狠瞪了来人一眼,刀子也不捡就走了。

“姑娘你没事吧?”

“有事!太有事了!!!!我受到惊吓,马上就要昏过去,你能不能来个人工呼吸?!!!”你在心里咆哮着,嘴里还是不争气地吐出断断续续的字眼“黄……黄少天?!”

“你知道我啊……唉丢人了丢人了。”黄少天不好意思的摸摸后脑勺,“你应该没受伤吧?刚刚的话你就当做没听见好不好?从小看港片一直想说一次那样的台词哎嘿嘿。也是仗着我们一队人都在后面才敢以多欺少。”

你点点头又摇摇头,突然恢复了理智,扒开薄风衣,吓得黄少天退后了两步,连说“哎哎哎不用以身相许,不用不用……”

“我倒是想以身相许啊!”你一脸兴奋地说“何止是认识啊!黄少我是你的粉丝啊!!!”风衣之下是“夜雨声烦”的文化衫。

“嘘嘘嘘,小声点。”黄少天伸出食指抵在唇前,又咧嘴笑了“你这姑娘真有意思,一言不合就扒衣。刚刚被抢劫了也不带怕的。快回家吧,大半夜在外面瞎晃啥。”

你也没给他扯谎,拉上了风衣的拉链,“就想找个地方喝杯酒,庆祝蓝雨进入季后赛。”

“这有什么好庆祝的,又不是夺冠了。现在庆祝会不会太早了。”

你笑着摇摇头,“蓝雨每胜一场我都会自己庆祝一下,是不是很傻?”你的头埋得越来越低,你这时候才反应过来,自己在说什么啊,面前的人是蓝雨的副队,是你的爱豆,是你恨不得嫁的人呢。

你不知道,你这后知后觉的的害羞,在黄少天却有些可爱,或者说,蠢萌。

“谢谢你。”三个字轻飘飘地落在你耳朵里,却在你心里激起了千层浪,一浪接一浪地想要把你心里的爱意全都打出来说给他听。但你不敢。

虽然你怂,但抵不住你脑子进水呀,可后来的很多时候你都万分感谢那时候一瞬间的脑子进水。“谢就不用了,你刚刚可是救了我。这样吧等你们夺了冠我请你撸串。”

“好啊,一言为定哦!不然我加你微信好友,免得到时候找不到你?啊对了对了不要把我的微信号告诉别人哦,我只是为了吃撸串才加你的哦。不过我相信你不会那么干的。”黄少天开心地拿出手机。

“嘭!”有什么东西在你脑内爆炸了,是理智还是什么其他的你已经无所谓了,脑子里只剩“黄少天居然要加我微信”这一个念头了。你将微信的二维码递上去时,手都在抖。

黄少天跑回去归队时还留了一句“早点回家哦小姑娘。”

作为一个听话的小姑娘,你在原地愣了三分钟后,打车回家。所有的激动只有家里那差点被你的尖叫掀翻的天花板知道。你盯着黄少天的微信号,还是有些不相信今晚发生的事情,作为一个黄少天千千万万个小粉丝中的一个,居然有朝一日能成为他的微信好友。你点开聊天界面,用了十分钟想发什么,用了半小时犹豫,最后还是点了发送“下次在晚上的时候就不要说青天白日了,换大庭广众吧。”

等了一个小时,如你所料,对方没有回话。你自嘲地叹了口气“还想怎么样呢?你已经够幸运了。”你抱着手机,进入梦乡。

手机的震动没有闹醒你,为了庆祝喝的酒,成功让你在第二天的中午才醒过来,习惯性睁开一只眼看了看手机。

“哈哈哈哈哈哈哈受教了受教了,只不过台词都是这么说,一时没有注意昨天是晚上哈哈哈哈。不是说好了忘了那一段吗?黑历史就别提了!”

你狠狠地掐了自己一下,“嘶——”你疼的直搓手臂,一边却兴奋地一个鲤鱼打挺跳了一起来。这时你终于相信很久以前学过的一句话“福兮祸所伏”。

 

【02】

那个赛季的决赛,结果不尽如人意,蓝雨还是落败了,即使胜败乃兵家常事,但你还是不免难过。你焦急地等着他们从比赛室里出来,季后赛的每一场,你都是不会吝惜地买VIP席,偶尔还能看到其他队来的大神,不过这不是你的目的,你只想要最清楚地看到蓝雨的他们,或者说最清楚地看见黄少天。

你看着他从比赛室脸色凝重的走出来,你看着他和对手一一握手,你看着他转身下场,场上是留给冠军的,但你的目光只落在了他身上。突然,你看见他扭头看向观众席,哪怕只有短短两秒钟,他看见你了,你确定他看见你了,甚至挤出了一个不太好看的微笑。你要紧下唇和他对视,努力不让自己的情绪崩溃,“这个笑真是太难看了啊。”你想着。

作为蓝溪阁最普通的一名玩家,少不了在决赛后在网游里闹个天翻地覆,但这并没有办法平息你的难过,更对蓝雨的失败于事无补。悻悻关了电脑,拿起手机打开微信,看着黄少天简笔画小剑客的头像,一声又一声地叹气,你想和他说点什么,却偏偏什么都想不到,你脑海里反反复复都是赛后他那个不好看的微笑。

手机振动拉回了你的思绪,微信提醒。

简笔画的小剑客!!!

“我怀疑你是一个假粉。”

你来回看了三遍才敢确认自己不是在做梦,而消息也真的是黄少天发来的。然后大爆手速回了消息“我不是!我没有!我真的是你的真爱粉!!!真真的!!!天地可鉴!!!”

“作为我的粉丝你居然不安慰我吗?”后面接了一个大哭的表情。让你又开始怀疑对面的人是不是真的黄少天。曾经的他在你的世界里活的高高在上,而此时你却发现他不过是和自己一样的普通人,会难过,会需要安慰。

“可我的撸串没有了耶!”

好吧,剑圣大大果然还不至于到粉丝这儿讨安慰的地步。

“我先安慰完我自己,然后整理好情绪,再想想怎么安慰你。不然,撸串照请吧。”毕竟你在我心里永远是冠军,你轻声对自己说。

“欠着吧。”对面回消息也回的飞快,“等蓝雨拿了冠军你再补上。”

你发了一个狂点头的表情,从比赛结束后就一直揪着的心也渐渐放松下来了。

“明年这一餐一定可以补上的!!!”

“一定。”又接了个微笑的表情。

你盯着那个表情看了很久,像是猛然悟到了什么。

“你该不会是来安慰我的吧?”

这一次对面就没有很快回答了,十分钟,二十分钟,半个小时,当你等到自嘲地骂自己自作多情时,又收到了他的消息。

“你才反应过来啊。我下场的时候看到你了,看你难过的都快哭出来了,就……我还以为我伪装地很好呢,还是被发现了啊哈哈哈哈哈”

如果说以前的喜欢算是粉丝的喜欢的话,此时的喜欢却已经发生了些许质的改变,你抹去因为感动的一塌糊涂而不自觉流下的眼泪,这个人,明明自己也很难过,却还想着安慰别人,而且还是没什么特别交集的人。你在“黄少天千般好”的内心手札上又郑重地记下了一条。以前的印象是阳光可爱的大男孩在这个晚上变成了阳光温暖的小哥哥。

 

【03】

不知是不是夏休期的缘故,你们的聊天竟开始频繁起来,你本来也是一个健谈的人,聊起天也能聊好久。聊着聊着便越来越像真的朋友,从今天吃了什么聊到今天有什么开心或者糟心的事儿。

虽然聊的话题都不是什么大事,但你很喜欢这种日常感,毕竟陌生人之间哪会有经常和你聊日常的。每次他和你聊天你都很开心,让你有一种像在网恋的错觉。不过你也很知足了,好歹不再像以前一样,一厢情愿喜欢着一个根本不知道你的人。

你以为你们的关系就只是偶尔聊聊天,继续着他是台上光鲜亮丽的剑圣,你是席上一名小粉丝。

这个夏休期快要结束的时候你第一次收到他的语音,一时间你激动得手机都快拿不稳了,慌里慌张拿出耳机插上

“姑娘,江湖救急江湖救急啊!拜托了!”

“抢劫?!”不知为何你心里第一反应竟然是这个,然后又很快否决了自己,抢劫怎么可能有时间发语音。但能让黄少天发语音给你,事情应该不简单。你不敢贸然发语音,还是选择了打字。

“怎么了?不着急,慢慢说。”

“就是……”

“虽然很不好意思”

“但是实在是没有办法。”

很难得的黄少天一句话竟然分了好几节,中间间隔的时间还不短。你越发觉得这会是一件棘手的事情。

“你说,能帮的上的我都帮!”

“能不能做我一天女朋友?”

你还没反应过来时,对面又发来一条消息,“我妈要拉我去相亲!!!啊啊啊!!!这次真的糊不过去了才出此下策的!我说你是外地的只是这两天过来看我。你知道蓝雨没有女生的,公关部的一个已经有男朋友了,我总不能找她吧,你说是吧。我认识的那些都是其他战队的我妈看我比赛都已经认识了。所以……翻了一下列表好像只有你能帮我了。”

你还是没有回话。

“对不起,如果给你造成困扰的话就算了,毕竟这种事情也的确不太好。”

你根本不是在考虑,完全没有想拒绝,你这么久没回消息,只是因为你在很努力的抑制住自己的手打上“当然可以,一辈子都可以。”

然后你只打上前半句。想了想又接上一句“没关系的,虽然是一名资深单身狗但同时也是一名资深言情剧鉴定家,保证完成任务!”

“谢谢谢谢谢!!!!你明天有空吧,早上九点在N坊那家早茶你知道的吧,我带我妈妈去那儿吃早茶,只要能让她看一眼,至少她就不会硬拉我去相亲了。谢谢谢谢谢谢!!!!非常感谢!!!!”

网恋奔现啊!!!!虽然情况有点不同,但你还是这么定义了。你把手机一抛,躺在床上开始傻乐,“你想着到底是上辈子积了多少福才能遇上一个你这么喜欢的人,还能去和他吃早茶。”且不说只有一天,就算只有几个小时,能帮到他,你就心满意足别无他求了。哪怕你以后再也买不到VIP的席位,再也抢不到蓝雨官方周边都没关系了。

傻乐了几分钟后,你又从床上跳起来,打开衣柜一套套开始挑选,想着他妈妈会喜欢什么样的女生,你拿起手机想问黄少天,却意识到,本来就只是假装一天的女朋友,他妈妈喜欢有什么用,你垂下头看着手里的衣服有些失落。被你抛在床上的手机此时又有微信提醒。

“不用麻烦挑衣服啦,千万不要穿太正式。你就当做平时和朋友吃早茶就好了,你本来就很可爱的,不用担心。明天见啦!”

你半张着嘴,不知道该说什么,半响回了一句“好,明天见。”

你捂着心口,向来盛传联盟里最苏的人是蓝雨队长喻文州,但作为一个黄少天的死忠粉,每一个关于他的视频都看过不下三次的你知道,黄少天的苏亦是不显山不露水贯彻在他平时的行动之中。但即使你已经知道了,他这一手突如其来的体贴还是让你猝不及防,沦陷地更深了。

 

黄少天的妈妈是一个很随和的阿姨,一顿早茶下来,对你这个假装黄少天女朋友的小姑娘很是满意,便也放开了拉着你谈了很多关于黄少天的事情,那些不为人知的黄少天的其他面,让你对黄少天的了解更是加深了不少。虽然黄少天想要阻拦来着,但抵不过她妈妈对为了儿媳妇的热情,便也认命地随她去了。期间还不好意思的笑着给你加了好些甜点,那些甜点都甜到你心里去了。

结果你不仅陪他们吃了早茶,还吃了午饭和晚餐,基本一整天都在外头逛着,你不禁感叹这位阿姨精神真好。你在晚饭后悄悄转着脚踝的动作被黄少天看见。他小声“啊”了一声,然后转向黄母,

“妈吃完饭咱就回家吧,您不累,人家也累了。”黄少天说着便看向了你。

你刚想摆手说“没事。”手却被黄少天按住了。

黄母点点头“啊呀,你瞧妈这一高兴就忘了,小姑娘穿着高跟鞋走了这么长时间肯定是很累了,天天啊,那你等等送人家回去,妈自己再走回去就好。”

你还想再说点什么,黄少天一声清脆的“好的,妈。那您回去自己小心点哈。”就落地了。

既然无法阻止,那就顺其自然,更何况你还乐在其中,让黄少天送回家,就当是这梦一般的一天有个完美的结局吧。

大街上还很热闹,难为黄少天还戴着口罩套着帽子跟你走着。

“要不你先回去吧,这街上人这么多,小心被认出来。”

“没关系的,晚上送女生回家这才是绅士行为,这是我妈教我的,反正都在外面一天了,害怕这几分钟的路程?放心大胆的走吧,要是真被认出来,那也没什么关系。”

“嗯。”你点点头,心里一阵雀跃,这个回答虽然在你的意料之内,但你毕竟是提心吊胆地问出来的,但现在你的小心脏似乎跳的更快了。

你们一边走一边有一句每一句地扯着些无关紧要的事儿,中间看似无意地夹杂了一句“你觉得我妈怎么样?”

“嗯?”你偏头看向了他,不知这句问话是何用意,但还是老老实实答了“阿姨人很好啊,也很有精神和活力,你和她果然是亲母子呢。”

黄少天点了点头。你瞧见他弯了眉眼。

“说起来,你经常被迫去相亲?”

“没啊。我平时忙着训练,我妈知道的。夏休期的话,今年这还是第一次呢。怎么了?”

“没怎么?就想着你也可以去尝试尝试,万一呢?”

“你那么想我去相亲?”黄少天停下了脚步,转身看向你。

你疯狂地摇头。

他扯下口罩,盯着你的眼睛,挑眉笑了笑,“可是我还是想自己找一个喜欢的。”

你的心跳漏了一拍,你觉得自己的耳尖有些发烫,脑子有些发昏。他的双眸里带着能让你沉醉的温柔,那一刻你以为你这一辈子都走不出来了。

可下一刻,黄少天又带上了口罩继续向前走,仿佛什么也没发生过。

是了,灰姑娘成为公主的梦做一下就好,千万别忘了醒来。

“你有相亲过吗?”你的左边又传来了他的声音。

想到这事就来气,“哪儿啊!我爸妈可是经常让我去相亲的,今天介绍这个,明天介绍那个,烦都烦死了。”你气愤地晃了晃拳头。

“这样,今天算我欠你一个人情,下次你找我,直到你找到真的男朋友,这份契约都成立怎么样?”

你有些难以置信,这就是说,你还有一次机会能让黄少天当你一天男朋友?!!!你想旋转想跳跃想飞天,但你只能故作淡定地咳嗽了一声,“咳,那……我要是一直不用,这份人情是不是一直欠着?”

“那万一我先交到女朋友了,就作废咯~”那满不在乎的语气又将你拉回了地面。虽然你觉得这时候实在是应该加一句小说里常有的话,“那要是几年以后你交不到女朋友,我也找不到男朋友,干脆我们就凑合凑合过吧。”但每到此时你就犯怂,果然在男神面前还是不敢轻易地开玩笑。

你撅了噘嘴,点头“好吧,那我一定不会浪费掉的。我家就在前面了,你不用送了,你快回去吧。”

“那好,你先走着,我看你上楼我再走。晚安啦小姑娘。”

“晚安。新赛季加油啊!”你转身的时候没有犹豫,如果这是一场梦,就别太贪恋了。但你在走进楼梯那一刻还是疯狂地跑上楼,跑到可以看见他的窗边,开窗朝外张望,果然他还站在那里,他不知道你住几层,你也没开灯,所以他只是站在那里而已。

像极了言情剧,可惜你不是女主角。

 

【04】

新赛季开始了,你们的聊天也变的不如夏休期那么多了,但每场比赛开始之前你都一定会给他发加油。然后照旧在蓝雨主场时,买一张VIP的票去观战。

蓝雨又一次杀进了决赛,但这一次你没有办法去看比赛了,不管你再怎么跳脚也拗不过一定要带你去相亲的母亲,虽然以前也时不时相亲,但这一次似乎排场特别大,双方父母都在,还备了一餐丰盛的宴席,让你想糊弄了事都不成。在看到这排场的一瞬间你想到了黄少天,但旋即又把他踢出了脑海,心下暗骂自己“这可是决赛!你在想什么?!!”只得认命地坐下。

表面上周旋己方和敌方打着哈哈,一颗心全都在决赛赛场,一万只蚂蚁在你的心上爬来爬去,怎么坐都不舒服,什么菜都不好吃。五分钟看一次手表,估算着时间溜到洗手间看了最后几分钟的团队赛。

“赢了!”

见蓝雨夺冠你也终于安心地坐会宴席边继续打着哈哈,不知道这一餐还要吃多久。想着黄少天比完赛了,能不能让他来救我了,哎呀算了,他们还要接受采访呢,他又不是叶神,采访都能偷溜。

时间又一分一秒的过去,对面还在吹嘘自己的工作,你生无可恋地听着,却又什么都听不进去,直到听见了一阵敲门声。菜早已经上齐了,应该不会有人来敲门。

席间没有人起身开门,倒是门外的人自己推门进来。

你瞪大了眼睛,怀疑自己出现了幻觉,没道理没道理没道理,没道理黄少天会来这里,他应该在接受采访,他应该在和蓝雨队员们一起庆功,但他不应该在这里。你呆呆地看他走近,甚至忘了起身。

“我来晚了。”他说。

你还是处在不敢相信的状态,一桌人也一样静静地观察着这位不速之客。

他摘下手里的戒指,那应该是半个多小时前他刚刚的到的冠军戒指,他把戒指套到了你的手上,即使那戒指对你来说有点大了。“嫁给我吧。”他双手捧着你的手,神情郑重而深情,看不出一点开玩笑的影子。

你的余光能看到相亲对象一家面露酱色,可你现在哪有时间关心他们什么心情。你一门心思地只想着怎么回答黄少天的话,是好呢还是好呢还是好呢。

你另一只手伸向了大腿,想要掐自己一下,却被黄少天眼疾手快的捉住,双手一起被捧着。“是真的”他又说。

你的脑回路转了十八个弯之后终于转清楚了,是不是真的先别管,先答应再说。你终于把“好”字从心里拽了出来。

黄少天咧嘴笑了,笑到他的小虎牙都露了出来,他牵着你的手站起来,然后面向众人,稍稍弯了腰说了一句“打扰了”,便牵着你出门了。你自然是跟他走的,别说是牵你离开相亲现场了,就算他现在牵你去悬崖你可能都会义无反顾跟他走。至于身后?那就不关你的事了。你有些报复性的小开心,谁叫你们老让我相亲,这是你离开包间是最后一个念头。

黄少天牵着你走了好久好久,一直走到了公园里,公园里灯不多,是个躲避目光的好地方。月光融融,树影婆娑,静谧的环境中参着些浪漫的气氛。

他终于松开了手,拍了拍胸部“呼,紧张死我了。”

???

“刚刚没把你吓到吧,一上来就求婚。”

“你怎么……”

“开赛前我往观众席看了两眼,发现你没来,很奇怪。比完赛就翻了一下朋友圈,你这条有显示地址。”他指了指手机,屏幕上正是你一开始发的动态——“放我去看比赛啊!!!我不要相亲啊QAQ”

“所以你……”

“所以我赢了比赛就赶紧去找你啦。没想到你一间敲得房间就是你们,真是太幸运了。”

信息量太大,你需要消化一下,“等等你刚刚说,开赛前发现我没来?”他怎么会知道我都有去?!

“哈哈,你不知道吧,你一定以为你上次遭到抢劫是我第一次见到你吧。”黄少天寻了一个干净一点的石凳子坐下,让你也一起坐,“很久之前我就看到你了,在VIP席,那一次蓝雨常规赛最后一场险胜,别人都在欢呼,只有你是在哭的。那时候我还以为你是对家战队的忠粉,后来我发现你每场都有来,才确定了你是蓝雨的粉丝。每次买VIP席那么前面的人很少,所以很容易记住的。所以很早我就注意到你了,还一直想和你打个招呼呢,结果没机会,不曾想第一次打招呼就是在那么惊险的情况下。想想我真是很厉害啊。”

戒指还在你的手上,你握紧了拳头以免它掉下去。“很厉害,刚刚那招也很妙,黄少天大侠,感谢你救小女子于水火之中,不值当如何报答?”

“我不是说欠你一个人情吗,就当还你了。”

“人情还完了,该结束了。”你听见心里有个声音对你说。

“不过你要真想报答的话,以身相许吧。”黄少天的声音盖过了你心里的声音。

你猛然抬头,抿着唇没有说话。

“戒指都收了,别赖账啊。”黄少天指了指你握紧的手。

你还是没有回答。

黄少天脸上的笑容有些发僵,“啊好像一上来就求婚是有点快了,那还是……”

你没等他说完又一个“好”蹦了出来,“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救命之恩当以身相许,况且,我们都见过父母了。”你开心的有点想哭,双手拽着黄少天怕自己一时高兴过头栽了下去。

你以为是你以一个粉丝的身份单相思着他,却不料是他先确定了喜欢你的心意,这命运的编排有时真是让人摸不透。

“那你要不要再去见见我的队友们?我可是拿去向我女朋友求婚的由头逃了赛后采访啊,要是我不带一个人回去,他们指不定得嘲笑我一辈子。”

“好。”第三个好。

“哦对了,你还欠我一次撸串,你说蓝雨赢了请我的。”一年前的这个约定他还记得清楚,从许诺的那一刻起,或许就是红线纠缠的伊始

“好。”第四个好。

黄少天缓了两秒,看着你的双眸,问“你真的愿意一辈子做我的小粉丝吗?”

“我愿意。”

【END】




评论 ( 2 )
热度 ( 54 )

© 某颗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