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颗果子

杂食狂热爱好者
三天坑底两天爬墙
我是黄少天女朋友跟我想让周棋洛娶我有什么冲突呢
新兰本命cp
懒癌晚期

【叶黄】锁

国庆去爬华山时候的脑洞。然而我没看到日出!!!明明我只要再等五分钟就可以看到了QAQ


【1】

“打开吧。”黄少天说,嘴里呼出的气变成了白雾,又很快消散在空气里。

 

【2】

叶修和黄少天在一起很不容易,就比黄少天把叶修拉上华山容易那么一点点。但叶修和黄少天在一起的故事听起来也很容易,只不过一句话的事儿。个中心里的山路十八弯还是八十弯也只有彼时他们自己知道了。

世邀赛凯旋,黄少天废了很大的劲才拖着叶修跟他一起去旅行,抛弃了自家队长,舍弃了妹子,只是死赖着叶修一个人和他出去玩。第一站便是西安,和广州相差甚远的历史悠久的城市。既然来了西安,黄少天便一门心思想上邻市的华山。软磨硬泡了好多天终于换的叶修点头,点头时的叶修没料到黄少天是要爬上去而不是坐缆车,更没想到他竟还存了一大清早看日出的心。

四点才过,旅社的十二人间就剩下叶修,以及叫叶修起床的黄少天。心不甘情不愿地叶修从被窝里爬出来,套了件薄外套

虽然还是盛夏,但毕竟太阳还没升起来,在这海拔高的山上凌晨的风一吹,树上的露水刷刷抖在赶往观日台的人们头上,只带了短袖的黄少天小小地哆嗦了一下,回头催叶修走快一些,然后往他身边靠近了一点。

从一号到四号的观日台都已经人满为患,黄少天只好拉着叶修走到了最远的五号观日台。他们来得晚只能站在人群后方,山里雾气重,四周也还是夜里的漆黑。黄少天激动地不停的和叶修说话,不过叶修似乎没有心思听他讲什么,半眯着眼做前面未做完的梦。

不知过了多久,太阳从云层后露脸了。就算是困得只打哈欠的叶修也能感受到太阳升起时的光芒,但此刻他的注意力完全不在太阳上。

“叶修,我喜欢你。”

周围人群都在因为日出而欢呼,这句话说的很小声,叶修本是不能听见的。但他偏偏听见了,六个字听得清清楚楚。

叶修稍稍侧脸看向站在身边的黄少天,黄少天没有看他,眯着眼看着太阳,看不出什么表情,像是在对着太阳发誓,又像是什么都没说。金色的光印在他脸上,脸上细细的绒毛也能看清,他的耳钉闪闪发光,叶修记得那是他最喜欢的一个耳钉。

叶修看着他,没有说话。

太阳上升的很快,不过几分钟就完完整整地挂在了天边,天已经完全亮了。

叶修伸手握住了黄少天的右手,这是他的答案。

反倒是黄少天被这一握惊到了,嗖得抽出手,瞪大眼看向叶修。

叶修再一次伸手握住了黄少天的手,这次是两只手一起。

“你……”黄少天心跳得有些快,不知是因为叶修还是因为这里海拔太高有些缺氧。

“我的答案。”叶修深情而郑重。

“!!!”黄少天的无声表示了他此时的高兴,能看见的只有他咧到耳根子的嘴角。等这口气过去了,才又重新开口,“我们去买个情侣锁!!!”

“什么?”

“情侣锁呀情侣锁。你没看到旁边索链上挂着那么多锁吗?我们也去买一个,刻上你和我的名字。”

“幼不幼稚啊你。”嘴上虽这么说,但还是任由黄少天拉着他颠颠儿地走到那个卖锁的小摊边。

“如果”黄少天顿了一下“如果我们没办法走到最后,就上来把那个锁打开。一定要爬上来!”

“你这不是逼着我守你一辈子吗?我这辈子都不想再爬上来了。”叶修又恢复了没睡醒的模样。

“不会哦,买了我们家的锁一定能走到最后的的。”卖锁的少女抬头说。

“那借你吉言啦。”黄少天笑眯眯地接过锁。

他们当然知道,这一条路无论是他们谁都不会走的轻松,就和这华山路一样难走。但他们还是走到了一起,如水往山下流一般合情合理。即使从来没有显露过,但若不是两厢情愿,仅凭一句话又怎么可能将俩人的心就这么锁在一起。黄少天是有意说出口的,人群嘈杂,若叶修没听清便也算了,若是拒绝,还能以他听错了打掩护。可心底还是希望听到叶修肯定的回答,而他终究等到了自己想要的答案。

铜黄色的锁刻上了叶修和黄少天的名字,由黄少天寻了一个地方挂上去,钥匙交给了叶修。锁扣扣上的那一刻,抓着叶修的黄少天的手握得更紧了。

锁于他们来说是一个契约,也不过只是一个契约,那时候的他们哪里会知道真的有开锁的这一天呢?

 

【3】

他们顶过很多压力,熬过很多很难听的流言,挨过很多不理解的目光,可能让他们分手的也只有他们自己。

以前也是争吵过,也有差点要分手过,但总被最近机票很贵,感冒了不适合爬山之类的理由各退一步,便也就这样了。然而这一次他们真的爬上了华山,找到了那个锁。这是第一次,或许也是最后一次。连他们自己都不明白为什么一定要去履行那个约定,或许只有走过这个仪式,打开了锁,才能彻彻底底断了关系。

黄少天转了好几圈,才从一堆锁中找到了他们那个,锁已经锈的不行,上面的字也因为锈迹有些看不清了。黄少天摩挲了两下,才缓缓开口。

“打开吧。”

叶修看了看锁又看了看他,没什么动静。

“叶修……”黄少天想再说一次。

“我丢了。”

“嗯?”

“钥匙我丢了。”叶修往旁边栏杆上一靠,拿出烟盒子想要抽一根,意识到自己在山上,便把烟又塞了回去。

“你怎么丢了?!不是让你好好保存吗?!”

“我以为我不会再上来了,所以那时候我下了山就丢了。”叶修很随意地说。

“那怎么办?”黄少天蹙眉“我把它撬开好了。”黄少天在包里摸索着能撬锁的工具。

“何必这么麻烦呢?”叶修还是叼上了烟,只不过没点着。“就放在那儿不就好。”

“你是说就当没这个锁过?”刚刚抓着锁的左手还凉着,而一瞬间这股凉意浸透黄少天全身,“分别的这样决绝,果然是叶修啊。”黄少天苦笑着想。

“我是说,不分手不就好了。”叶修不知道黄少天心里所想,凝视着他的双眼。

“哈?”这个回答出乎黄少天意料,“你是在跟我开玩笑嘛?这不好玩。”

“华山这么高,山上这么冷,还不够你冷静下来吗?来,过来。”叶修一把拉过黄少天抱住了他,“你这羽绒服不够厚啊,冷不冷啊你?”

黄少天有点懵逼,明明说分手的是叶修,现在这是什么情况?不分了?“叶修你几个意思啊?说分的也是你,说不分的也是你,你怎么这么任性啊?!你怎么想一出是一出啊?那我们爬这么久是干什么?”

“嗯……”叶修搂的更紧了些,“就当锻炼身体了吧。”

“不行,分手!我现在就撬锁!”黄少天从叶修的怀里挣脱出来,本来已经消了一半的气又冒了出来。

太阳开始落山了。

蹲在地上鼓捣锁的黄少天忍不住抬头欣赏这美景,而叶修也站在他旁边看着太阳一点一点沉下去。

就在太阳要完全没入山后时,叶修开了口。

“黄少天,我还是想和你在一起。”

黄少天没有回答。

太阳完全落山了,天很快黑了下来。

半响,叶修才听见黄少天的回答,“拉我起来。”

叶修笑了笑,伸出了手,他知道,这是黄少天的回答。“你这双手是拿来打游戏的,不是拿来撬锁的。”

“下不为例啊,我再也爬不动华山了。”可能是蹲的太久脚有些发麻,黄少天才站起来便向叶修倒去。

叶修也接得稳,“好。再也不上来了。”

【END】

有没有人打破一下零回复的尴尬局面(๑˙ー˙๑)

评论 ( 5 )
热度 ( 80 )

© 某颗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