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颗果子

杂食狂热爱好者
三天坑底两天爬墙
我是黄少天女朋友跟我想让周棋洛娶我有什么冲突呢
新兰本命cp
懒癌晚期

【全职/叶黄】关于那次引狼入室的G市之旅(上)

叶修生日快乐!!!

当作《关于那次喧嚣的B市之旅》姊妹篇

又名《广州市旅游攻略》

一些背景和私设参照《B市之旅》 (上) (下)

OOC OOC OOC

后篇戳这(中)(下)

     字数:4969

【01】

    黄少天街道叶修电话的时候是晚上十点半,全明星周末第一天的新秀赛才刚落幕没多久。他急匆匆地冲下宿舍楼,一眼就瞅见不远处翘着二郎腿坐在石凳上抽着烟的叶修。

“嘿老叶,你怎么现在来了?”黄少天跑上去就朝叶修的后背一拍,叶修一个没防备,手中的烟就掉在了地上,叶修心理默哀了三秒,一脸哀怨地抬头看向黄少天“我这才抽两口啊……”黄少天没管他接着说“我下午去兴欣那儿找你,他们说你回家了,你怎么又来了?”下午没找到人的失落感被突然出现的叶修打扫的一丁点儿都不剩。

“跟老头子一言不合就离家出走了呗。”叶修一摊手像是在说什么习以为常的小事。

“你这可不对呀,你这是离家出走上瘾了呀,要不是你爸爸,你能成国家队领队?你估计今年夏天就烂在家里长蘑菇了吧。”黄少天循循善诱,他对叶修第一次离家出走背后的故事了解的没有很深,但的确对这位叶爸爸讨厌不起来,理由就像他说的那样。不过嘴上虽然这么说,对这次叶修的离家出走,心里还有一些小开心。

 “得得得,逗你呢,你怎么跟我爸似得。叶秋来这里开会,想着就顺便一起来咯,反正机票他出,不来白不来。”叶修摸摸口袋,想再抽一支,却想到刚刚那是最后一根。神情又哀怨了起来,“你快带我上去啊,冷死了,G市这冬天怎么也这么冷?!这附近的酒店也都订光了。”

“呵呵,感受到我们大G市的魔法攻击了吗?你跟你弟弟来的,怎么不去找你弟,来找我干嘛?”一边说,一边引着叶修往宿舍楼走,语气里带着浓浓的八点档的怨妇味。

“哦,他是去深圳我听错了,我还买了城际快车的站票来的,累死我了。话说这附近哪儿有卖烟吗?”叶修蜷着脖子缩在衣领里四下观察着。

“抽你个大头鬼啊!蓝雨宿舍禁烟知不知道?”

“这就没我们兴欣做的好啦,我们兴欣多自由。那老魏当初是怎么呆下去的?”叶修看到街那头的小卖部有香烟专柜想往那里走,被黄少天一把拽住继续往宿舍方向走。

“你能跟魏老大比?魏老大是蓝雨的奠基人?你是谁?蓝雨的敌人!”

“哟,那你这可是把敌人往窝里带呢。”

“你!”……黄少天瞪了叶修两秒,有点负气地说“我就把你往窝里带了,怎么着?你是狼啊?能吃了我?我们蓝雨那么多人对付不了你一个?你一个宅男太高估自己的战斗力了吧!少废话,再废话让你今夜冻死街头啊!”被拽着的叶修看不见走在前面的黄少天咧着的嘴都快可以看到后槽牙了,领着“敌人”的黄少天看起来格外开心。

其实这段对话漏洞很多的,比如为什么不干脆在深圳玩而要跑来G市,比如为什么不找兴欣的人而来蓝雨,又比如蓝雨那么多人为什么偏偏找了黄少天,不过,谁在乎呢?黄少天不想问也不敢问,或者说太激动根本没有意识到这些漏洞,黄少天只觉得自己的心跳又有些加快了,从接到电话开始。其实就算要糊过去这些漏洞也容易——“哥就是想找你,哪那么多理由?况且你上次住哥家,我来找你有什么不对?”不过你不说我也就没必要答,有些事就含含糊糊过去也不错,做人嘛,不用那么讲究,开心就好。

【02】

两个人像做贼一样猫着腰蹑手蹑脚地溜进了黄少天的房间,进楼之前,黄少天还特意嘱咐叶修别出声,被对方呛了一句“管好你自己吧”于是保安大叔看着两个在台上受万人仰慕的荣耀大神跟孩子似得上了楼。蓝雨的作息也挺规律的,这时候众人差不多都在自己的房间了,黄少天只是单纯觉得这样鬼鬼祟祟的气氛很带感,就像电视剧里带着自己的女人逃离之后亡命天涯的feel,他觉得很帅。至于叶修一脸“妈的智障”的表情没弄明白自己为什么要陪他这样玩,可能就是被他这样小孩子气给吸引才会成为圈中损友,才会第一个找的就是他吧?

黄少天轻轻地扣上门后一转头就看见叶修呈“大”字躺在床上,半眯着眼眼,嘴里嘟囔着“哎哟你们蓝雨的床不错嘛,想当年我赶去兴欣还住杂货间呢。”

看叶修那一脸心满意足地表情,让黄少天没来由的感到舒服,差点没脱口而出“那你就嫁到蓝雨呗。”……“嫁到蓝雨?嫁谁?”黄少天觉得前一瞬间自己的脑子可能抽掉了,一把将叶修拖起来:“起开,都是烟味,你打地铺去。也不换件衣服就躺我床上,谁说给你睡了?”

“嘿你个小白眼狼,你忘了上次在B市是谁收留你了?是大眼吗?是我啊!你不是一场比赛几十万的剑圣吗?就这么欺负千里迢迢从B市赶来的我?真是吾儿叛逆伤透我的心啊……我还是叫叶秋来接我吧。”叶修露出一脸受伤的表情,一手捂着胸口,一手拿出手机。

“别别别,别打!”黄少天急了,夺过他的手机,神色慌张地像被夺去手中糖果的孩子,“你别走。”刚喊完觉得有些不对劲,接着又说“这样吧,来和我PK。赢了你就睡床上。怎么样?快快快PKPKPK!”果然还是找叶修PK说的最顺口了。于是又拖着叶修到蓝雨宿舍空着的房间,开了电脑。

“别PK了,这不是有空着的房间吗?给我睡就成。”

“没人住,又没被褥,还都是灰,你还不如去我房间打地铺呢。”黄少天的语速快的飞起,生怕叶修真准备住这间房。

“哥当年可是睡过杂货间的,这算啥?”叶修拍拍桌上,瞅了一眼,其实也没什么灰,虽然是空房但也每天有人打扫。

“不行不行,哎哟你就别提杂货间了……”黄少天顿了一下,将到嘴边的“你每次提杂货铺我都心疼。”又吞进肚子里。他把叶修按到电脑桌前的椅子上“我大蓝雨的待客之道怎么能把你放杂货间呢?就打三场!不,就一场!来吧老叶,从B市回来就没和你PK过了啊!”

“就一盘啊。”叶修瞟了他一眼后刷卡登陆。在叶修眼里,此时的黄少天就像一只摇着尾巴要你陪他玩的大金毛。

“好嘞好嘞,你等我会儿啊。”黄少天兴冲冲地跑回了自己的房间——大金毛咬着尾巴去叼飞盘了。

十几分钟后,叶修回到黄少天的房间,选择性听不见环绕于耳的“不行不行,我们再打一盘,再打一盘。”又一次呈“大”字躺在床上,又一次感叹“哎呀,果然还是铺席梦思的床舒服啊。”叶修伸了个懒腰,一掌拍上了挤上床的黄少天,“哎你干嘛呢?”

“我睡觉啊我干嘛?往那儿挤挤,不,你先给我换睡衣去啊!”黄少天推着叶修,又往床中间挪了挪。

“你不是说赢了我睡床吗?”叶修不满地往回推着黄少天。

“我是说你睡床,但我没说我要打地铺啊,我只是说分你半张床而已。”黄少天笑着答复,机会主义者对自己话中的漏洞当然也能好好利用,刚刚的大金毛消失了,只剩一头眸里闪着占有欲的豹子。

“啧……真是跟喻文州混久了……”叶修换了睡衣后突然想起来一个问题,踢了一脚裹在被子里的黄少天,“喂,我说……你这该不会只有一床被子吧?”

“嗯?好像是只有一床……算了,你就跟我挤一床吧,哥不嫌弃你,但枕头不能分你啊。”

叶修翻了个白眼,钻进被子里,人在屋檐下哪能不低头。这一路奔波来G市叶修也乏了,很快进入了梦乡。黄少天听不清叶修平稳的呼吸声,因为他在自己“咚咚咚”的心跳声中一遍又一遍地骂着自己“该死”,他失眠了,瞪着眼在黑夜中独自品味那名叫“引狼入室”的心情。自己这是又病了?

【03】

失眠半宿的黄少天再睁眼时发现自己正蜷在叶修的怀里,虽然感觉有些怪怪的,但这个怀抱好温暖啊,真的好温暖,好想在呆一会儿,就一会会儿,让我再睡一会儿,任由这些想法在脑子里飘来飘去的黄少天又闭上了眼睛。这边才闭上眼,另一边倒是睁眼了,发现蜷在自己怀里的黄少天,叶修也是一愣,回过神来第一反应是想要推开的,但看他睡得这么沉心一软想,就让你再睡一会儿吧。这时候,他怀里的既不是大金毛,也不是包子,而是一只睡得很安静的惹人怜爱的猫,让人忍不住想要顺下毛,但还是忍住了,“再让你睡一会儿吧。”叶修露出了没人看见的浅浅的微笑,心想“不是哥不温柔啊,只是哥温柔的时候你都没看见啊。”

叫醒黄少天的是喻文州的敲门声,虽然全明星赛期间训练随意,但是晨跑并没有取消,而黄少天已经迟到20分钟了,昨晚因为太激动忘了给手机充电,属于失联状态,以致队长亲自来找。

“少天,你在吗?”

“啊,队长!我在,我在,你等等啊!”黄少天一轱辘从叶修怀里出来,末了不忘把被子一掀“老叶你快起床,跟我去晨跑!”相拥而眠什么的太矫情了,自己小开心一把就好,绝对不能被叶修抓着当做把柄,绝对会被嘲笑到下辈子的啊!虽然已经被对方抓住了。

“老叶?”喻文州听到这个称呼有些吃惊,不过马上又恢复的平静,眼角含笑地向门内说:“既然前辈来了的话,少天,你就陪前辈去玩吧。晨跑……反正你也已经迟到了,那我先走了。”后再楼下的蓝雨众发现本来是去找副队却独自下来的队长笑容格外灿烂,就跟看着自家孩子终于有出息了一样,问他黄少去哪儿了,也只是笑着摇头说“少天有他的事。”,还一把拉住想要上去一探究竟的卢瀚文“小卢别去捣乱了。”蓝雨众隐约觉得有什么不得了的事发生了。

黄少天听着喻文州越来越小声的脚步声不满地说“老叶都怪你啊!队长他们都走了,我可是晨跑满勤的四好青年!你这一来就打破我记录,都怪你!你说你要怎么补偿我?”不仅怪你害我没去晨跑,也怪你的怀抱太温暖,害我贪恋。

然而比黄少天更不爽的是叶修,这怀里一空不说,被子还被抢了,他闭着眼抢回了被子,头一缩,嘟囔着:“我又不是你们蓝雨的人,我干嘛要跟你们晨跑,要去自己去。”

“懒死你算了!看你那小肚腩。”黄少天带着恨铁不成钢的语气,继续和躺着的叶修做被子争夺战,其实他哪看得到吧被子裹得结结实实的叶修的独自,不过只是顺口一说,“起来了!跟我去跑两圈,我请你吃我们G市正宗的早茶。”

“不……”

“给你买烟,行了吧?”对叶修,黄少天总有一种被牵着鼻子走的感觉,明明话是自己说的,但总觉得是在叶修的引导下说的,那种感觉——果然还是“引狼入室”吧。

“好!”叶修坐了起来,睁开一只眼“早茶也要。”

“我靠靠靠叶不修,你还要不要脸啊。当我是你妈啊!想想你当初怎么待我的?寒冷的夜啊……一包榨菜!!!”

“你怎么这么小心眼,一包榨菜从H市提到B市再提到G市,你对那包榨菜到底有多念念不忘啊,大不了哥给你再买一包?而且,我妈才不会给我买烟,我弟差不多。”

“你……”也只有面对叶修时才会气结,会吵不过,会不知道垃圾话怎么喷,“你再不起就饿死你!”最终连喷出的垃圾话也显得无力。

叶修拖拖拉拉磨磨蹭蹭又赖了半个小时后才准备完毕准备出门,这期间黄少天魔音360°无死角无限循环,在不大的房间里兜来兜去,说的最多的一句就是“叶修你慢慢吞吞的跟个老头子一样!能和你的手速一样快起来吗?”而叶修也不紧不慢地回了几句“不能。黄少天你唧唧歪歪的像个老婆子一样。能不能安静点?”哦,没有人告诉他们这样的拌嘴有多像老夫老妻。当两个人终于下楼时,蓝雨众已经回来了。

“哎哟文州你们已经回来了啊?你们之前就应该等等少天,他跟我这儿因为晨跑缺席闹别扭呢。”

“谁闹别扭了?你哪只眼睛看我闹别扭了?我有那么小孩子气吗?你以为我是为了谁才缺勤的?”

“还说没闹别扭?”

喻文州看着正跳脚证明自己不是小孩子气的黄少天补了一句“没事的,招待前辈比较重要,今天欠下的晨跑,少天你要是愿意的话改天再补回来就好。”

“不不不,欠了就欠了吧队长,你看招待叶修这么艰难的任务我一个人扛着,就不补了吧?”

“少天前辈我可以和你一起的。你们要去哪?带上我一起吧。”卢瀚文不知从哪跳了出来大眼睛眨巴眨巴地表示很乐意帮忙。

“哟,瀚文呐,好久不见,好像长高了呢,再长两年该超过你少天前辈了吧。”叶修揉了揉卢瀚文蓬松的头发,想着当年刚出道的黄少天也这般可爱,虽然那时的他话唠属性已经暴露了,露着两颗小虎牙叫嚣着再过两年我一定长得比你高,也一定会打败你。结果……可是再仔细想想,这样一个阳光的少年第一次在青训营看到的时候却有点愣愣的,那时候的叶修还不知道原因。“你们少天前辈说请我吃早餐呢,小卢要不要一起来啊?”

卢瀚文连头都还没来得及点喻文州就先开了口“前辈想让瀚文超过少天的话,还是让他留在这里喝牛奶吧。”

“队长你居然帮着叶修欺负我,叶修你又在嘲笑我没你高咯,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你以为每个人都长得跟你们兴欣的包荣兴一样啊,你不也就比我高两厘米,你在骄傲什么。”说这段话的时候黄少天特地垫了脚,让自己看起来更高。

叶修没有答话,也没看他,无所谓的一耸肩表示我还什么都没说呢,两厘米也是高,而喻文州微笑地在内心骂街“又怪我咯?我明明是在帮你啊!恋爱中的男人智商都为负。”徐景熙和郑轩和后面分析卢瀚文要用多少时间高过副队,以及副队这样还真像小孩子。

聊了一会儿,黄少天突然叫了一声“不好。”便拉着叶修飞奔离开,卢瀚文看着两人绝尘而去的背影喃喃“是不是有一个词叫亡命天涯?写情侣的?”

“应该……不是的,小孩子别看那么多乱七八糟的电视剧。”郑轩拍着卢瀚文的头发表示今天依旧亚历山大。

TBC

我以为我不会再写叶黄了,结果叶黄九日谈预热的时候又把火撩起来了,于是就一发不可收拾了。写的太慢只能当作叶修生贺了。等到(中)和(下)出来你们就会懂为什么又名《广州市旅游攻略》了尽请期待。

《B市之旅》下的热度不及上的一半,希望这一篇表现好一点求个小红手和小蓝手?虽然我觉得这一篇真的没有比《B市之旅》好QAQ

好的我就是来凑个热闹。

最后祝叶修生日快乐!!!!

评论
热度 ( 6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某颗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