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颗果子

杂食狂热爱好者
三天坑底两天爬墙
我是黄少天女朋友跟我想让周棋洛娶我有什么冲突呢
新兰本命cp
懒癌晚期

【叶黄】关于那最后一次的H市之旅(下)

叶修生日快乐!!!!

 OOC OOC OOC

故事背景往这里《关于那次嘈杂的B市之旅》《关于那次引狼入室的G市之旅》

还有多少人记得这一篇233333中间画风可能转变的有点大,因为实在是拖太久了。终于在今天赶完了。

前文戳这(上) (中)

番外戳这《??!!》(是的我连番外都写好了才来写下)

【06】

两人寻了一家甜品店坐下,两份烧仙草和杨枝甘露才上桌,兴欣的两个小孩后脚也到了。

“啊,他们真的在这儿。”先传来的是小齐的声音,她拉着小杨站到两位前辈胖,小齐用手肘撞了一下旁边的男孩子。

“那个……黄前辈,刚才是我说话冲了点,抱歉。”小杨慢悠悠地挤出这句话,心不甘情不愿。

“没事没事,我像那么小心眼的人吗?年轻人嘛,年轻气盛可以理解可以理解。”

“少天前辈也很年轻啊,看起来跟阿杨差不离呢。”小齐抢着接了一句,小杨又是脸一黑。

“哎哟,这小姑娘很会说话嘛,跟我们家小卢一样可爱,老叶啊你们兴欣是不是有吸引可爱女生的潜质啊,我们蓝雨怎么就没有呢?我们小卢也可爱,怎么就不是女孩子呢?”黄少天满脸遗憾地摇头。

“喂喂,黄少天同志,你再这样,卢瀚文小朋友是会报警的。”说瞎话也特别溜的黄少天,即使是叶修也没办法。

黄少天哪管他,练练招呼两个小朋友“来来来坐下坐下,吃什么随便点,老叶买单。”黄少天起身坐到了叶修身边,让小情侣坐在对面。

“不是你请客吗?”

“不啊,只有你的两份烧仙草是我请,你们兴欣的小孩总不能交给我这个外人来招待吧,这又不是G市,这可是你的地盘。”黄少天把菜单推给小情侣,又冲叶修摆了个人畜无害的笑脸。

这么不讲道理的人,除了宠着,你还有什么办法呢?

小齐和黄少天都是不认生的主儿,又俩剑客,就从剑客开始聊,聊到天南地北,滔滔不绝,愣是晾的叶修和小杨两人跟局外人一样相顾无言。

当叶修注意到小杨额头上的青筋都快蹦出来是,终于意识到哪儿不对劲了,他早就习惯了黄少天这个话匣子,但显然对面那个小男生是经受不住的,还是和自家女朋友聊得不可开交。

“咳,话说,你们两个是怎么在一起的?我竟然不知道。”叶修虽然对别人的八卦没兴趣,但所有爱聊天的人都会喜欢八卦的。果不其然,两个聊得正欢的人想突然急刹车,止住了话匣子。

之间小杨露出一抹得意的微笑,看来是个有故事的人,黄少天安静地喝了一勺杨枝甘露,打算听故事。

“前辈你记得薛逸吧?”

“嗯,那个刺客,水平不错。”叶修点头,“大概再磨练一赛季也可以上了。”

“你记得他是和齐齐一起进来的吗?他们以前就是同学……”

“然后他喜欢她,不敢表白,直到你也喜欢她。”黄少天一口杨枝甘露还没喝干净,就急着接话。

“你怎么知道”小杨震惊。

“啊……世上的爱情总是相似的。”黄少天扬手作诗人状,仿佛深有感触。

“哟,黄少天,你挺懂的啊?”叶修斜睨黄少天,这一眼里有警觉的意味,明明在他的印象里,黄少天是没谈过恋爱的啊,难道在他在进联盟之前交过女朋友?!早恋可不太好啊!叶修开始胡思乱想起来,被黄少天一句话推回常态

“哦不是,我妈之前叫我跟她一起看的电视剧就是这个套路。”黄少天显然没意识到叶修的语气里些微的不自然催促着小杨继续往下说。

“我们倒是很容易看明白彼此都喜欢齐齐。就是不知道齐齐怎么想,就一起去找了她。”

“修罗场耶,棒!”看热闹不嫌事大的黄少天话刚出口便意识到不妥,然后接着问“那人小姑娘不尴尬吗?”

“不啊。”这一次是小齐接话,无所谓地耸了耸肩,“我让他们比一场,输了出局。”

“这也太儿戏了吧?”叶修表示不解。

“我相信阿杨能赢。”小齐笑着答道。

叶修和黄少天对看了一眼,或许他们不知道这个眼神中传达的有几分相似的成分,但都认同小齐的想法——我喜欢的人,一定是最棒的。

这烧仙草和杨枝甘露一定是狗粮味的。

“等一下,这场比赛不会是去年四月份的时候吧?”叶修突然想起了什么。

“是啊。”

“我说薛逸那段时间怎么不在状态,问也不说,原来是你小子害的。”

“那你就不怕你输吗居然两个人一起去告白,你们也是很有胆量。”黄少天才没有功夫管兴欣选联营的成绩呢,八卦在前无心其他。

小杨笑着摇了摇头“相比失败与失望,后悔才是更难承受的,你说是吗前辈。”

叶修喜上眉梢,不住地点头,拍着小杨的肩膀说“果然是我们兴欣的人啊!这份精神把我的很好,非常棒,兴欣的未来要靠你们了,不过还有一点——兴欣的核心精神还是——夺冠!”

叶修在发表豪言壮志的时候黄少天少见地没有搭话,甚至根本就没有认真听,他只是安静地看着叶修,脑子里还想着小杨刚刚那句话,喃喃自语“后悔吗?”

【07】

叶修的活动区域并没有很大,带着黄少天绕绕绕,又绕回了旧嘉世的大楼哪儿,叶修站在街边看着大楼门口,一丝微不可察的蹙眉还是被黄少天捕捉到了,显然是回想起一些事情,黄少天想起以前看过的一句话“有些地方即使你很久不曾回去,身体的记忆还是会领你到那,一步不差。”。心下微微地叹了口气,移开了视线,瞟见不远处的兴欣网吧,嘴角忽的就上扬了,扯了扯叶修的胳膊,“叶修,我们去网吧怎么样?”

叶修回过神来,疑惑地看了一眼黄少天,然后顺着黄少天的目光看到了兴欣网吧,也跟着笑了,“我还以为什么时候身边多了一个小学生呢,走吧。”叶修拍了拍黄少天的脑袋,“这个可以我请客。”

“滚滚滚,你才小学生!你居然敢小看网吧?你忘了你们兴欣怎么发家的了?小心你们老板娘开除你。”说是这么说,黄少天还是很高兴地拽着叶修过了马路。“哎?你记得你当初给我开的是哪台电脑?”

“A区1号机。”叶修是在回答他的话,也是在跟吧台小妹将,“嗯再来一包芙蓉王。”

“记得这么清楚……”黄少天眨了眨眼,“肯定是因为对我心存愧疚。”

“得了吧你。”叶修翻了个白眼,继续和小妹说“在给他来报榨菜。”

“哇靠叶修你得寸进尺,走走走少废话,陪我去打两盘……哎?你往哪走呢?”见叶修往和自己相反方向走去,一把抓住。

“吸烟区啊。”叶修吊着还没点燃的烟回头,“要是我在普通区吸烟才会被老板娘开除的。”

“那你就不能不吸烟吗?不许吸了不许吸了。”黄少天一脸痛心疾首的表情夺过叶修嘴脸的烟,丢进吧台旁边的垃圾桶,“跟我坐一起去。”

叶修把视线从垃圾桶里的烟挪到普通区少了一眼说,“可那边上有人啊,吸烟区人比较少。”

“那就重新开个连坐的呗,你忍心让我去那乌烟瘴气的吸烟区?”

叶修抿了抿唇,自然是舍不得,但也不会说出口,只是嘟囔了一句“又不是看电影,还非要坐连坐,要不要再来桶爆米花?”

“有道理,麻烦再给我来一桶爆米花,谢谢。”

“你还真不客气。”

“那是,咱俩谁跟谁啊?客气啥?”

“黄少天你以前语文是不是没学好。”

“不好意思,高中没毕业就出来打游戏了,语文嘛,的确没学好,见谅见谅。”

“嘻嘻。”吧台小妹实在是没忍住,“看起来黄少天的话,比老板娘更管用啊,是吧叶哥。你们这样好像我刚刚看的韩剧里那对男女主耶。”

“哎?男女主也高中没毕业出来玩电竞?哪部哪部。我回去推荐给我妈。”

“你这关注点啊,有够偏的,走了走了,别打扰人小姑娘看电视剧了。”

“怎么啦,就问问怎么啦,你们兴欣小姑娘多了不起啦?我们设计部公关部也是有小姑娘的好吧?我又不是要追人家,不就问问嘛。叶修你怎么这么小气。”声音跟着叶修的声影渐渐变小。

他们在网吧里从上午坐到傍晚,一开始还是很正常地打着竞技场,然后组队下副本,记录刷新了好几个以后又烦了,就生起了拾荒的念头,再后面觉得好像抢野更好玩一些,便私下见野就抢。黄少天一面抱怨着“这不行,这不行,这太跌份了,以后我怎么在江湖上混?”一面向叶修炫耀着当年他还没进联盟在网游大杀四方的故事,而叶修则给他讲自己当年在网游大杀索克萨尔的故事……从网吧出来的时候,黄少天还感慨,好久没有玩的这么爽快了。

“以后就可以了。”叶修只答了一句,站在网吧的门口,又望向了旧嘉世的大楼,似乎是因为身边站着一个刚退役的人吧,总是会让他想起自己以前的事情。

黄少天见他这样,刚才的好心情也折了一半,开口道“叶修你别这样,过去的,就让他过去吧……”

“你说什么?”叶修脸上的不解看起来并不是装的。

“嗯你不是在为嘉世赶你走而难过吗?”

“哈?你想什么呢?我又不是你,哦我刚刚在想这附近有一家很好吃的小笼怎么走。”

可叶修为了强调摇晃的手指,便知道,这话中多少还不是完全的真话,人会通过一些肢体语言掩饰自己的不自信。又是一阵空落落的心疼,但既然叶修不愿意提,黄少天也不问下去了,顺着他的话头接下去,“所以你想到了吗?别告诉我你这么久也没想起来,要你何用?快快快,我都饿了。”

【08】

叶修当然没想,随口就应了句“拐两条街有家烧烤还不错,我们以前打完比赛常去那。”

黄少天不知道那句话里的“以前”是以前嘉世还是以前兴欣,也不去细想,直应到“好好好。”

可这饭点时间,路边摊也早就人满为患,再怎么样,电竞界两尊大神也是不敢贸然入座的。

“不然我们再换一家?”叶修问。

黄少天看着吃烧烤的人群,冒出一个想法:“不,就这儿,我们等晚点人少了再来,那样就不怕了,等等叫老魏一起。”

“为什么?可……”

“我想喝啤酒,像他们一样。”黄少天右手指了指在喝酒聊天的人群,左手拍了拍叶修的肩,“是兄弟就喝一百瓶。”

叶修用看智障的眼神看着他,“不不不,我可没有要喝一百瓶啤酒的兄弟。”

“谁说和一百瓶了”黄少天无视他的话,放在肩上的手很自然地就环过叶修的脖子,一脸喜滋滋的神情“你,我,老魏,三个人分一下,一人三十三,唉还多一瓶,那就九十九瓶好了。”

“数学真好……”

“过奖过奖。”

叶修叹了口气,让黄少天戴好墨镜和兜帽掩护好自己,在路边行道树下的垃圾桶旁等着,自己则手一挡,风一般地穿过了拥挤的小桌子,溜到老板跟前嘀咕了两句便全身而退,没有惊扰到任何人,看得一旁的黄少天目瞪口呆,就差鼓掌了。

“行啊老叶,遮影步玩的不错,居然一个人都没发现你。”

“那是。”叶修挑眉,“哥有独特的掩人耳目的技巧,厉害吧。”

“少得意了。你刚刚和老板说了什么?这么冲出去也不怕被发现,真当自己还是以前那个从不露面的叶秋啊,真是太冒失了。”

“少啰嗦!还不是你偏要在这里吃,我让老板给我们留点好料,省的你又说我欺负你,说好多年。”

“靠,你才少啰嗦!叫我帮忙,请吃榨菜,还要我10元上网费,你可不就是欺负人?我就是要让全联盟知道你的丑恶嘴脸,让联盟那些小可爱离你远点。”若不是与你有关,我哪会记那么清楚?与你有关的点点滴滴我都视如珍宝,所有人都觉得我们交情多,但我还是嫌少,太少了,少到我总是把几件事情反反复复地说,我怕我忘了,又或者是在故意炫耀,谁知道呢。

为了耗时间,两人挑了家不远的电影院,随便买了快开场的电影,等厅里的灯都吸了才抱着桶爆米花两杯可乐猫腰进入观影厅,虽然是黄金场,但估计是以为隔壁放着大热的片子,所以这个厅子人少的可怜,黄少天也没管票,拉着叶修选了个极佳的位置坐下。

片子他们没有挑,是随意买的,一个挺俗套的科幻爱情故事,讲天人与地球人交战期间一个天人和一个地球人的爱情,稍微特别一点的是他们最后没有在一起,算是个悲剧结尾了。黄少天大把大把地吃着爆米花看的津津有味,顺带打醒了两次试图打盹的叶修,后者只能靠可乐强撑陪着看完电影。

“喂,老叶你说他们为什么不能在一起啊,明明那么相爱。”可能是悲剧的结尾恨不能满足黄少天这位HE爱好者,沉默了有小一会儿终于开口问道。

“他们不合适在一起,就这么简单。”

“什么才叫合适的爱情?”黄少天胸口有点闷。

这次换叶修沉默。

黄少天似打气一般拍了拍自己的胸脯,呼了一口气,“爱情果然光靠爱不行吗?”

叶修此时才感觉到黄少天的反常,扭头盯着他略显失落的眼角,旋即,迎来对方疑惑地眼神,只是几秒钟的对视,黄少天从叶修深邃的目光中读到了潜藏的秘密,只不过,他不知道那秘密是什么,而叶修从黄少天眼里读出了询问,但他在等对方开口。各怀心事,却都又缄口不提。

气氛略显尴尬,手里的可乐早就不冰了,完全起不了镇定的作用,黄少天脑子里疯狂搜寻者话题想要化解当前的局面,可不知试着天太热,还是太紧张,脑子大概是死机了,最终还是叶修先开了口,“年轻人,别太天真了。可乐还喝不?”

机械性的摇头。

叶修拿过黄少天手里的可乐,走去垃圾桶丢了,黄少天看着他的背影,尝试着咧了咧嘴角,却发现自己连苦笑都扯不出来了。

【09】

等他们到烧烤摊的时候,果然人不多了,老魏已经点好了食材在那儿候着了。“我去!你们怎么那么慢?我还以为你们放老夫鸽子。来来来东西都点好了,说好了是你们请客吧?那我就随便点了些。”

叶修看一盘盘的荤菜,眼皮跳了跳,“鬼才信你随便点的,一盘素菜都没有,也不怕给你整三高。”

“呸!闭上你的乌鸦嘴,你先把你手上的鱿鱼串给我放下咯!哇少天你拿这么多啤酒干什么?你会喝酒嘛你?”

“一醉方休!”黄少天拉开一瓶青岛的拉环,仰头喝了一口,“借酒消愁,不醉不归。”四个字四个字往外蹦的黄少天看起来已经醉了。

相比之下,叶修就要文明许多,拿了一个小玻璃杯,给自己倒了一杯,他知道就算这桌上最后能清醒的只有魏琛一个,自己也不能醉的太夸张。还问魏琛需不需要玻璃杯,被他狠狠瞪了回去“你不劝他,瞎起什么哄?”

“你劝得住?”

一旁的黄少天也没理他们,自己“咕咚咕咚”地灌着。

魏琛一狠心,自己也开了一瓶啤酒,冲黄少天扬了扬,“我来陪你喝。”

“cheers!老叶你干嘛?小里小气的,你这就是不给我面子了,说好了是兄弟就喝一百瓶的。”

老叶假装听不见,依旧坚持用玻璃杯,末了反唇相讥“不是不是,我可不是你兄弟,我是你爸爸。”

“去你丫的!”黄少天踹了一脚叶修的小腿,“这下我也算加入你们了!”

“啥?!”叶修和魏琛又一次十分默契一起应道。

“你要来兴欣?”魏琛抢先一步问道。

“魏老大,你有没有一点前蓝雨人的自觉?”黄少天戳着魏琛的肩膀,“自己来兴欣也就算了,七拐八拐地联合老叶把方锐也拐来兴欣,怎么?现在还要拉我进兴欣?我可告诉你,我生是蓝雨人,死是蓝雨鬼。”

“是是是,你心在蓝雨,天地可鉴,日月为证!所以你加入我们什么了?”魏琛也怕自己一时失言伤了他这宝贝徒弟的心,连忙糊过去。

“退役者联盟啊,如今我也算退役一员了。”黄少天又接连喝了好几口啤酒。

“你少喝点,你指望我和老魏两个老人家扛回去吗?”叶修把一串考好的鱿鱼放黄少天嘴边,“那就欢迎加入咯,总会走到这一步的。”

黄少天扯了一口鱿鱼,边嚼边说“是啊,你和老魏在兴欣,而我……我还没想好……我靠!叶修你撒了多少辣椒粉。”

“哦哦我是要拿孜然的,拿错了。那就慢慢想呗,想好了再回去。”

黄少天看了一眼叶修才喝一口的啤酒,继续含糊不清地说“有时候真讨厌这么清醒的你。”他当然也知道,叶修哪是什么拿错了,分明就是拿着辣来堵他的嘴,让自己的精神转移到别的事情上,这方法还真是可笑。这么想着,右眼进挤出两颗泪珠来。

“喂不是吧,怎么又哭了?黄少天你是哭包吗?”坐在右手边的魏琛先发现了。

“什么啊,还不是叶修那犊子害的,灌他!”黄少天哭笑不得,这要真在这里哭起来,估计一世英名全毁了,被辣到的黄少天又多喝了好些啤酒,再加上前面喝的那些,眼里的泪还没来得及擦,看着旁边一脸坏笑的叶修,恍惚间,竟止不住眼泪,任它们一颗一颗地划过脸,也懒得擦了,“当做是被啤酒呛的吧。”他这样想“你和老魏都在H市我在G市,退役者联盟……呵……再

没有交集联盟。罢了罢了,失业又失恋,就这样吧,反正也就他们两个在这里,哭了就哭了呗。”晚风很凉,啤酒很凉,眼泪很凉,心也很凉。

魏琛和叶修不知道黄少天的心里话,能猜的也只有一半,知道多问无益,便不问也不劝。顺便从喝醉的黄少天嘴里听到了许多鲜为人知的秘密,比如喻文州喜欢在洗澡的时候唱情歌,比如徐景熙常拉着袁柏清或安文逸打22奶妈劝退流,比如蓝雨战队字写得最好看的是卢瀚文。

当然还有彻底醉倒之前,趴在桌子上用极低极虚弱的声音费力地喊着叶修的名字。

“我在呢。”叶修凑近了一些,一向不擅喝酒的叶修也有些最易了,下巴架在桌子上,侧耳听黄少天说话。

“你不知道……不知道……”脸上的泪痕已经干了,但喉咙里的呜咽还带着哭腔。

叶修仿佛清醒了一点,稍稍直起腰,用手撑着脑袋直面黄少天。黄少天也努力地抬头,看着叶修的双眼,但叶修此刻无法从黄少天眼里看出他到底是清醒的还是迷糊的。

“再见了。”黄少天说。

“再见了。”简简单单三个字瞬间在叶修的脑子里炸开了,他清醒了,也混乱了,炸开的字眼溅出无数碎片在他脑袋里横冲直撞,让他无法思考,只能清晰地感受到自己的心跳漏了一拍,不来自很久以前就产生的激动,而是刚刚那句充斥着失落的“再见了。”这突如其来的惊,使叶修一直以来保持的理智捆不住由来已久的害怕了,就差盖棺定论了。

“谁TM想再见啊!”相比失落,叶修的这句话里带着伪怒,不知道是对他自己还是对黄少天。可是黄少天已经睡着了,听不见。叶修看想魏琛,魏琛叹了口气,“先回去吧。”

叶修也认为自己应该先冷静下来,再思考这件事情,同意了魏琛的建议。

【10】

黄少天是被手机闹醒的,今天是周一,闹钟是以前定的,还没改,又忘了关,按掉了很多次,最终还是顶着昏沉沉的脑袋醒来了。窗帘拉着,房间里暗的很,也静的很,能听见的也只有窗外几声鸟鸣。黄少天用沙哑的嗓子,唤了两句叶修,没人应。他愣愣地看着旁边那张空荡荡的床,脑子里一团浆糊,想下床有觉得太累了,索性就靠在床头发呆,身上还穿着昨天出门时的衣服,只脱了个鞋,也亏的是老魏才能这样让着他。盯着天花板好几分钟后,黄少天努力回想昨天晚上喝断片之前发生了什么,可惜的确是什么也想不起来了,模模糊糊地只记得自己哭过了。急忙用手抹了一把脸,泪痕都还在,“丢人了,丢人了。”自嘲地笑了笑,轻轻叹了口气,又想起一件事,上次去B市曾经问喻文州为什么那段时间老是心跳加速,现在想来真是被自己蠢死了,明明房间里只有自己一个人,还是忍不住捂脸。

其实一点点一件件事情堆积起来,再迟钝也该明白了。在蓝雨夺冠之夜,除了蓝雨众,第一个想要分享喜悦的是叶修;在叶修第八赛季退役时,寝食难安了好些天;当叶修私聊他让他去网吧帮忙下副本是,自己那快的像是要飞起的脚步;当兴欣夺冠,叶修捧起奖杯的那一刻,觉得他是全世界最闪耀的人;在苏黎世向叶修讨拥抱给自己打气……当他明白自己那些心思是,自己也吓了一跳,然后花了很久的时间自问自答。

“我真的喜欢叶修吗?”

“是真的吧。”

“他哪点好了,我要喜欢他?”

“就是喜欢,哪儿都好,不好也喜欢。”

“我怎么就喜欢上他了?”

“不知道,喜欢这种事情,谁说的清呢?”

“那他喜欢我吗?”

“……”

联盟的机会主义者,这一次竟找不到机会去寻求答案,他知道,这条路太难走,也太危险,进一步若不成,身后便是万丈深渊,他不感冒这个险,所以他小心翼翼地收起了自己的这份小心思,他不知道叶秀是否有察觉到一丝丝,也不敢去试探。“如果非他不可,那就孤独终老吧。”这个决定黄少天倒是定的爽快。

“你醒了。”在黄少天胡思乱想的时候叶修回来了,“泡了杯绿茶,你醒醒酒。”绿茶的气味瞬间弥漫整个房间,不知是茶香的缘故,还是叶修的到来,黄少天觉得清醒了些,整个人也舒服了。叶修走过来将茶递给他。

黄少天才喝一口便推开,吐了吐舌头“烫。”

“那你先起床洗漱,快些,茶太凉了不好。”

“嗯。”黄少天起身,大概是因为头还晕着,刚下床就踉跄了几步。

“你小心点。”

“没事没事。”黄少天摆摆手忽然想起什么,“昨天是你和老魏扛我回来的?”

“是啊是啊,重死了,不会喝酒还喝那么多。”

黄少天回了句“谢谢”便晃晃悠悠地荡进洗手间。

出来的时候,叶修已经拉开了窗帘,正倚在窗边抽烟,见他出来,还没来得及把烟掐掉,黄少天便先朝他伸了手“来一只。”

叶修一愣,然后冲着黄少天的脸喷了一口还未吐出的烟气,引得对方一阵咳嗽,“瞧你那样,还想抽烟呢?昨天借酒消愁还不够,今天想借烟消愁啊?跟小孩似得。”

“谁小孩谁小孩?你才小孩!那你当初怎么就开始抽烟,一抽还抽了这么多年。掐了掐了,熏死了。”

“早忘了。”叶修顺从地掐灭了烟,“习惯了。”

“那在习惯之前呢?”这个问题很奇怪,似乎没有理由出现,但黄少天还是问出了口,他不是在问叶修,而是在问自己,在我习惯爱你之前是怎样迷恋上你?

“啊?”叶修显然么明白这个问题。

黄少天坐回床上,端起床头的茶,一口气全喝了,茶已经凉了,人,也准备走了。“叶修,在你眼里我是什么样的人?”

“嗯?”看黄少天一脸认真并不像开玩笑,“是一个很强很有个性的职业选手,对机会的把握,在我看来,即使是现在,联盟里也未必有超过你的,对蓝雨的发展功不可没……还要继续说嘛?”

“嗯嗯,突然被你当面夸好不习惯呀哈哈哈哈!不过你夸得很准确我很满意。”黄少天赞赏一般的点头。

“你见过翻白眼吗?没见过我可以给你现场演示一下。”

黄少天无视掉叶修的垃圾话,想接着问“那我在你心中的分量有多重?”转念又觉得这样问太矫情了,可此时不问怕是没机会了,但又怕贸然问出可能会吓着叶修。斟酌再三后挑了一种退而求其次的问法:“你觉得我们关系怎么样?”

叶修思考了一会儿,刚想张口回答,一个音节都还未说出口,黄少天又自己抢着回答了。

“我们是兄弟吧!用东北话说就是老铁了对吧!关系特别特别好那种,就比你和苏妹子差那么一丢丢,”黄少天掐着自己的指甲尖儿比划道“会为我上刀山下火海,两肋插刀的那种,是不是,是不是?嗯我觉得是。不然你在网吧为什么只找我帮忙?不然你当着那么多人只和我用散人PK?不然你为什么在B市肯收留我?不然你为什么愿意深夜去机场接我?不然你为什么大晚上陪我喝酒?不然为什么我老是烦你,你也不讨厌我……”黄少天越说越快,越说越开,他怕自己一停下来又会忍不住哭出来,所以他要说,要一直说,用叶修的这些好,堵住自己快决堤的悲伤。

“停一停,停一停。”叶修的心思尚停留在那个自己还没回答的问题里,被黄少天这么一连串的叨唠,感到有些躁,又有些无奈,“怎么不是你为我上刀山,下火海?”

黄少天还想说什么,全都被这句话封死了,他笑了,是那种很满足的大笑,是了,这便是叶修,他喜欢的叶修,曾经视作兄弟,后来喜欢的一发不可收拾的人,这是他们最融洽的相处方式,他不想在奢求什么了,这样就已经很好了,他已经满足了,自己那点小心思就不拿出来困扰叶修了。笑过一阵后,黄少天说“我下午回G市了,刚买的机票。你要不要送我啊?算了,反正你闲着也是闲着,就送我呗,省的你又一碗泡面瘫在电脑前,再养一圈肉。”

“我又没说不送。怎么突然就着急回去?不再呆两天?”

“退役发布会还是得开啊,一身不吭就走,经理没骂我就已经很仁义了,等等让老魏给我做午餐啊,他之前答应我的。”

“你自己跟他说去。”叶修顿了顿,“之后的事情想好了吗?”

“还是想呆在蓝雨,只要他们愿意留我,看哪个位置需要我。”黄少天笑,“这么多年了,不想走,我不是说过吗,生是蓝雨人,死是蓝雨鬼。平常他们比赛,要是能随队跟着,也偶尔能来看看你。”最后这一句是黄少天无意说出来的。说者无心,听者有意。叶修想,有些事,要是对方说不出口,就让自己来吧。

【11】

魏琛被老板娘抓去干苦力,到头来还是只有叶修送黄少天去机场。

“到了打电话。”

“好。”

“东西都带齐了,没落下什么吧?”

“落下什么你给我送呗。”

“滚”

“我这不是要滚了吗?老叶你真狠心啊!吾儿叛逆伤透我的心……”

“去你的吧。”

“好了好了,我走了,不要太想我啊,看我退役发布会的时候不要哭出来哦,有妹子为我哭就够了。哦还有,你呀,和老魏都少抽点烟,知道了没有?哎你先别急着嫌我烦,以后烦你的机会也不多了。还有还有,邀你竞技场,你别老给我下线遁,看我这么好心好意陪你玩,也不知道感恩……”

原本并肩走着的两人,叶修突然停下,换了一句“少天。”

黄少天扭头想应,一个吻便落在他的唇上,虽然只是蜻蜓点水的触碰也足够黄少天整个人原地爆炸,透过墨镜都能看出他的惊慌,或者说,惊喜。

“你……你……你……你什么意思?”黄少天的心跳的飞快,话都说不清了。

“你上次说我再喊你话唠就亲我,你可是欠了好多年,我记着呢……刚刚这下算还了吧。”

“你!你!!!”你了半天也没下文的黄少天,双手捂着嘴,不知道如何回答,只觉得此时此刻的一切都太不真实。

“喜欢你。”叶修看起来就镇定许多,“你早上不是问我们什么关系吗?我还没回答你就自己说了一大通,那我还能说什么啊真是。我想说的明明是,你是我喜欢的人。不过你只把当兄弟,那……”

“不是!”黄少天再也克制不住自己,喊出声。意识到似乎太大声了,连忙又捂住脸,四下瞧瞧,还好机场人来人往并没有人注意到他们。

“不是什么?”叶修眼角含笑。

“不是兄弟,我喜欢你,很喜欢你,非常非常喜欢你……我只是怕。”黄少天越说越小声,低头不敢看叶修。

叶修握起黄少天的手,“我知道的,我在这,不要怕。”

机场的广播在通知检票。

“走吧,别误了飞机。到了记得报平安。”叶修放开黄少天的手,轻轻推他。

“那我走了。”

“嗯。”

黄少天转身,此时的他已经不会因为离别感到害怕,因为他明白,不管他到哪,叶修的心都会和他在一起。才走出两三步,又转身冲向了叶修,在他脸上烙下一个吻。

“这是利息。”

【12】

时间会替你带回属于你的一切。

不管是欠下的吻,还是未说出口的爱意。

【END】

PS:题目为什么要起“最后一次”,因为下次来H市就不算旅游了,算回夫家吧【笑】

想写出那种敢爱不敢说的感觉,实在是文力不够,本来想写的更深沉一点的,但既然拿来做生贺还是算了吧~毕竟过生日要开开心心的~这个系列应该应该不会有了,感谢看到这里的你,给你么么哒~

其实最后还能再加上一句——时间会替你带回属于你的一切,比如拖了很久的坑23333333333

顺便求评论啊QAQ这三篇随便那篇都可以的QAQ行行好给评论嘛_(:з」∠)_

评论 ( 2 )
热度 ( 9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某颗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