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颗果子

杂食狂热爱好者
三天坑底两天爬墙
我是黄少天女朋友跟我想让周棋洛娶我有什么冲突呢
新兰本命cp
懒癌晚期

【叶修生贺】叶修与烟

三月份的脑洞,迟到了两个月的叶修生贺。(我想我是全网最迟搞叶修生贺的_(:з」∠)_)

还是祝您食用愉快~

*吸烟有害健康,好孩子不要学哦!





叶修退役后,苏沐橙和他通过一则电话。

“你最近有少抽烟吗?”

“在戒啦。”

“挺好的。”

其实和粉丝想的不一样,苏沐橙几乎没有怎么劝过叶修戒烟。

苏沐橙已经想不起来叶修是什么时候开始抽烟的了,是在遇见她之前还是之后。不过,反正叶修和她哥都是混迹在网吧里的人,烟雾缭绕的地方染上抽烟的习惯也正常,当年的苏沐橙这样想,但总归是不好,所以在叶修搬到他们兄妹家里初期,苏沐橙是有劝过的,单纯是觉得抽烟对身体不好。苏沐秋也有劝过,作为一个不抽烟的人的身份,为了不让宝贝妹妹抽二手烟。

彼时的叶修好像听进去过,又好像没有,那时候穷,没什么闲钱买烟,终究也是抽的不多。

苏沐秋离世后,叶修叼着烟陪苏沐橙站在苏沐秋的坟前。烟没点燃,也被胡乱飘散的雨滴打湿了,再也燃不起来了。并没有像港剧一样,以烟代香立在香炉里,叶修将打湿的烟卷放入口袋,小声地说“妹妹我会帮你看好的。”雨伞又往苏沐橙那儿挪了点,为她擦去眼泪。

后来去了嘉世,17岁的叶修在战队里还算年龄笑的,再加上副队比他大上几岁,会管着他抽烟。小队长烟瘾上来了,就会瞅两眼吴雪峰,后者便会笑着丢给他两颗薄荷糖。偷偷藏起来的烟偶尔也会被队员献宝似得交给副队,好像没人把他这个队长当队长。不过比赛打入季后赛也就没人管他抽烟了,一来抽得少,二来小队长说抽烟可以缓解压力,不管队员们信不信,既然吴雪峰没管,其他人也就当真事儿听了,毕竟叶修在队伍中的作用很重要,不能影响到他的情绪。嘉世夺了冠,小队长一夜成名,虽然是以叶秋的名字,但叶修并不在乎。那时候荣耀联盟刚起步,冠军的奖金也没多少,战队一部分,队员再一分,其实真正拿到手里的没有多少。叶修也没在乎这么多,乐颠颠地去找陶轩讨烟,陶轩很爽快地给他买了盒挺贵的烟。

吴雪峰在一旁道“陶哥你就惯他,我半年辛苦又白费了。”

陶轩把烟丢给叶修前,还自己从中抽了一支,“嗐,有啥,赢了嘛,作队长的得有额外奖励。我们以前也这样。”

“对,雪峰哥你不懂,这是我们的革命友谊。”叶修喜滋滋地点上了烟。

以前也这样,是指叶修当年还在陶轩网吧里打游戏时,偶尔附近网吧也会叫人挑事,上门来挑战,叶修和苏沐秋就代表他们陶轩的网吧迎击。叶修赢得多输得少,很是给陶轩长脸,叶修这边当做玩儿,陶轩总会在他们赢了之后给点奖励,比如给叶修一盒烟。

“革命友谊啊……”吴雪峰对此没有多说。

三连冠,叶修和嘉世走向神坛。

吴雪峰退役时告诫叶修少抽烟,叶修答应的很不爽快,“就不,你不在这就没人管我啦。”

“小孩子。”吴雪峰拍了拍他的脑袋,“队长,辛苦你了。”

再后来那一年,叶修的烟量突然增大了。苏沐橙搞不清是因为吴雪峰走了,还是因为嘉世没有夺冠。叶修这次没有去找陶轩讨烟,自己买了盒烟,一支又一支地缓缓的抽着。胜败乃兵家常事,苏沐橙不信叶修不会懂,但她看向叶修的时候却又什么话都说不出来了,就连吐出来的气充斥着难过。抽吧,如果这样能让你心情好一些的话。

苏沐橙站到叶修身边,叶修想要掐灭烟,被她拦住了。她朝叶修挥了挥手,“给我一支。”叶修楞了一下,还是掐灭了烟,“小姑娘家家抽什么烟,我都怕你哥梦里来踹我。”

苏沐橙看着他,没有言语。

“下次吧,下次哥再带你拿个冠军。”

“好。”

可是这个下次一直到叶修离开都没能等到。

那几年叶修早就不再像当初那样像陶轩讨烟了,但自己抽的烟越来越多,和陶轩吵得架,叶修倔得很,一心扑在《荣耀》上,让他去拍广告比让他戒烟还难。这样的叶修到让苏沐橙终于明白他当年是怎样离家出走一心南下,竟跑到离家这么远的地方。苏沐橙敬佩叶修的固执,却也担心这份固执会伤到他。所以即使叶修不乐意,苏沐橙也主动请缨去接拍广告,她在尽自己所能来保护叶修的棱角。做不到感同身受,至少能分担一些他的苦,正如她从没嫌弃过叶修的二手烟,即使叶修几乎不在她面前抽烟。

“叶哥,走廊不让抽烟。”刘皓指了指墙上的牌。

“嗯”叶修点了点头,收回了打火机,走到了楼梯间。“队员不好带啊。”他想,想到这他猛地吸了一口,将烟丢在地上,用脚踩了踩,快步回到训练室。

递交一叶之秋账号卡的手和签毁约协议的手是染着烟味的。前队长的休息室里也是染着烟味的,一如当初的网吧,又好像大不相同。

“老板,上机。”

“服务员,给我来盒烟,便宜点的,都行。”

久违的周围是真正属于网吧的烟火味,叶修也久违地感到轻松。“开荒与烟,绝配!”叶修想。

嘉世惨败,嘉世掉出常规赛,嘉世迎来送往那些新的旧的队员,嘉世解散。每一次叶修都站在兴欣的门口,叼着烟,看着前面的大楼,没有人知道他到底在想什么。那时候的叶修觉得,吸烟也没什么意思,好像也没有当初那么有效了。砸吧砸吧嘴,丢了烟,又扭头继续回去打《荣耀》。

兴欣倒是没什么规矩,本来也就是网吧,没人拦着叶修不让他在训练室或者走廊抽烟。叶修和魏琛对喷的房间时常能让陈果呛着。

“烟鬼!”陈果开玩笑时会这么说他们“当心点你们的肺吧!”

“你不懂。”魏琛扬扬手里的烟,“抽烟是男人的浪漫?你说是吧老叶。”

“我觉得离家出走才是。”叶修笑道。

“嗯,我离家这么远来跟你打比赛,我也算离家出走了。行吧,浪漫乘于二。”魏琛也嘿嘿地乐着。

苦并快乐着,苏沐橙总结。虽然在兴欣的两年多里叶修也没少抽烟,在苏沐橙看来,远不如在嘉世那样沉重。他依然是队长,依然肩负重担,但他在纯粹地爱他所爱,苏沐橙打心底替他高兴。可兴欣这条夺冠之路有多难,每一个兴欣人都知道。叶修一腔热血就仿佛孤注一掷般带着一群人生生创造了一个奇迹。就像深夜里灼灼的烟头,撕破了黑暗。苏沐橙终于等到了叶修承诺的“下一次。”

夺冠那天,叶修打趣道“以后得少抽点了,不然连奖杯都捧不稳。”

苏沐橙也笑着回应“你可算知道了。”

“嗯,知道了。”

叶修离开那天,苏沐橙说,你不然把烟戒了吧。苏沐橙真心是这么想的,不仅仅是字面意义上的。

叶修这些年好像始终是一个人,即使苏沐橙离他这样近,也时常觉得叶修是一个人。未成年便背井离乡来到千里之外,在网吧凭打游戏的手艺混口饭吃,不知明日还能不能吃饱,经历过辉煌看过巅峰,也在下坡路滚过,再打头来过白手起家,创造属于他的一个又一个奇迹。被人疼惜过,也被人孤立过,固执地争吵过,也无力地争取过,荣耀沉浮十年,他始终是最开始那个他。这些年叶修经历过什么苏沐橙一一看在眼里,但却未曾听过叶修对此表达过只言片语,最多也就只有那句“休息一年,然后回来。”剩下的所有情绪叶修托付给了烟,又如烟般消散在空气里了。

“你最近有少抽烟吗?”

“在戒啦。”

“挺好的。”

【END】


写出来的比想要表达的少的多,实在是笔力不够。

希望您多包涵。

虽然我鸽了叶修的生贺这么久,但我也会鸽黄少生贺更久哦~

评论
热度 ( 2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某颗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