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颗果子

杂食狂热爱好者
三天坑底两天爬墙
我是黄少天女朋友跟我想让周棋洛娶我有什么冲突呢
新兰本命cp
懒癌晚期

【叶黄】关于那最后一次H市之旅(上)

一篇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有下的上~

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

应该是这个系列最后一篇了,前文戳《关于那次嘈杂的B市之行》和《关于那次引狼入室的G市之旅

ooc ooc ooc 大写的ooc!

【01】  

叶修有想过黄少天会来找自己,但没想到来的这么快,或者说,他甚至有一些不希望黄少天来找自己。叶修跑出去的时候,只拿了钱包和钥匙,就连放在一起的香烟盒也来不及拿,同一房间的魏琛皱着眉喊了一句“别急”。叶修顿了一下脚步,看了他一眼,回道“你也是。”

黄少天对他们两人来说意义不太相同,却都很重要,心情如此相似,彼此都知道要做到“别急”,不可能。

“你来了。”站在萧山机场的叶修对大半夜还带着大墨镜的黄少天如是说。

“这样你都能认出来?!老实说你是不是暗恋我?”黄少天摘下墨镜,把它架到叶修脸上。

“呵。大半夜在机场出现穿着蓝雨队服,还带着墨镜的人,不是变 态,就是你咯。” 叶修把墨镜撩到头顶,然后顺手拿过黄少天不大的行李袋,单肩背上,招呼了一辆出租车“酒店已经订好了,先回去休息吧。”

飞机飞到萧山机场的时候已经快一点了,这一天,是黄少天退役的第一天。

【02】

两个多小时前,蓝雨拿下本赛季的冠军,带着冠军戒指的队员们是那样光彩夺目,本场mvp的黄少天更是浑身上下闪着光,记者们以为记着招待会上黄少天排第一个出场的原因仅此而已。

所以,当记者们询问黄少天本赛季感想时,已经做好了要听很久的准备,不料,黄少天这一次却一反常态地只回答了一句“我很喜欢《荣耀》”。

“没……没有了?”不太敏感的小记者以为自己采访了一个假黄少天。

“哦……还有啊,”黄少天摸着自己的冠军戒指,笑的露出了小虎牙,看着一双双盯着自己的眼睛,呼了一口气,“那个……我要退役了。”

整个会场陷入了沉默,没有闪光灯的声响,也迟迟没有人问话,没过多久却听见了隐隐的啜泣声,哭声来自刚刚那个惊叹“没有了?”的女记者,看样子是一个刚入行的小记者。

“喂……喂别哭呀,今天是蓝雨夺冠,就算你是对家粉也不至于哭吧。开心点啊……”反而是黄少天慌了神,不知道该说什么。

“嗯,我开心着呢,我可是正儿八经的蓝雨粉!我这是开心哭的。”小记者抹了一把眼泪,扬起头,也笑出一口大白牙,“黄少,你再多说一点吧。”

“嘿,这还是第一次有人让我多说一点的,退役待遇就是好啊哈。那我就从刚刚擂台赛说起吧……”黄少天满意地点点头,便开始讲,一直讲,一直讲,从这场比赛讲到这个赛季,讲到之前的夏休期,讲到他刚进蓝雨……他讲了很久很久,久到他自己都扭头问喻文州“队长,他们今天怎么没人阻止我了?”

喻文州看着他额边的汗,带着和以往一样的微笑回答道,“因为他们也很喜欢你啊。”

关于蓝雨的这场记者招待会,叶修和魏琛一起看了直播,在全场沉默的时候他们也跟着开始陷入沉默,直到招待会结束很久之后,叶修才点燃一支烟,“你宝贝徒弟也要退役了啊……”魏琛也摸出一支烟点燃后侧过头,深深吸了一口,“……哼,我当年退役的时候,可没这么大排场。”两人没有再说话,只是自顾自地抽烟,一支又一支,没有人知道他们在想什么,正如他们当初退役的时候,也没有人知道他们在想什么。房间里闷得很,饶是空调开着,呆坐着的两人背上也浸上了些许汗珠,房间里缭绕的不仅仅是烟味,还参杂着一丝丝莫名其妙的难过的味道。许久,魏琛恨恨地将最后一支烟碾碎在烟灰缸中,将起身,“网游里应该还没有闹腾完,我去看看有没有机会拾个荒,你来不来?”叶修刚想点头,就接到了来自黄少天的电话,“老叶老叶,猜我在哪儿,萧山机场哦,速来接驾!”

【03】

“上林苑没有空出来的房间,这家店离我们那儿最近,你先在这安顿一下。”叶修领着黄少天到刚刚预约的酒店入住,夏季是H市的旅游旺季,这家店也只剩一间大床房了。

“安排的挺周到的嘛,小叶子!”黄少天跳上床,“话说我今晚打的怎么样?你有看吧,别告诉我你没看!有没有被本剑圣的潇洒身姿给征服了?是不是特别帅?!”他盘着腿向着叶修的方向微微前倾,等着对方的表扬。

“是是是,你最帅了!技术一流实力保障!”叶修一边说一边牵过黄少天的手,为他做起了手操,轻柔地按捏他一根根白皙而骨干的手指,看着那双手,没来由地有些心疼,“也很辛苦吧……”叶修轻声说。

叶修专心于手而没看见黄少天微微皱起的眉头,却只见对方“唰”的一下收回了手。叶修伸手想要去握,却落了个空。看着落了空的手叶修又一次陷入沉默,这一次,感觉丢失了什么重要的东西。而旋即一只手又搭上了叶修的肩膀,“老叶,我想喝酒,你去买两罐啤酒来呗,我们一醉方休。”黄少天的另一只手呈握着酒瓶的样子在空中晃了两圈,好像还没喝就已经醉了。

“你可拉倒吧,我没酒,也不会陪你喝,我酒量怎么样你又不是不知道。况且这么晚了哪家店还开门啊。”

“喝嘛,又没关系,反正……反正也再也不用打比赛了。”黄少天又缩回手,往后退了退。

“少天,你要是……难过的话,不用硬撑也没事的。”看着黄少天略显黯淡的深情,叶修的心生生被揪了起来,那种感觉比当年自己退役还要更甚。

“我没难过,谁说我难过的?叶修你好好看看,我的脸上哪一个角落写了难过二字?蓝雨夺冠我开心都来不及好不好?!”黄少天拍着胸脯瞪大眼睛和叶修对视、

“你笑的真难看”叶修叹了口气道。但黄少天没有理他,却也没坚持多久,便挪开了视线,“我没有硬撑,我真的没有难过……”他的声音越来越小,终于断了声响。黄少天屈膝环抱,将脸埋在被子里,一口一口地大口呼吸,身子有些发颤,想在极力克制住某种忍不住的情绪。

而叶修则坐在一旁一下一下拍着他的背,等黄少天的呼吸平静下来,他才起身,说“我去买啤酒。”

“叶修你别走!”黄少天猛地抬头,一把拽住叶修的手腕,掌心的温度轻而易举的传到了肌肤相触之地。

眼眶和鼻尖都有一些发红,眼睛水汪汪的,但是没有哭过的痕迹。叶修倒是真心希望他能哭一场,他想抱抱他,想要知道黄少天心口堵的那块石头有多重,想知道自己能不能和他一起分担这种疼,于是叶修也挤出一个很难看的微笑“你又要我买啤酒,又不让我走。你到底想要什么?”

“我想要你!”拽着的手还没放开,掌心的温度越发的炽热,“留下来陪陪我。还有……不要告诉队长,我在你这儿。”

“好。”扫了一眼20多个喻文州的未接来电,虽然有些对不起他,但是,眼前的黄少天更重要。

黄少天也曾想过自己退役那天的场景,有可能和蓝雨众疯狂撸串,可能是彻夜难眠,可能是到网游大杀四方,却没想过会来找叶修,而真到这一天,却仿佛有一双手推这他马不停蹄地来找叶修,好似命运使然,明明脑子里一片空白,却唯独剩来见一见叶修这个念头。

【TBC】

(中)(下)戳这

评论
热度 ( 4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某颗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