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颗果子

杂食狂热爱好者
三天坑底两天爬墙
我是黄少天女朋友跟我想让周棋洛娶我有什么冲突呢
新兰本命cp
懒癌晚期

【全职/叶黄】关于那次引狼入室的G市之旅(中)

叶修生日快乐!!!

当作《关于那次喧嚣的B市之旅》姊妹篇

又名《广州市旅游攻略》

一些背景和私设参照《B市之旅》 (上) (下)

OOC OOC OOC

上下戳这(上)(下)

      字数:4335

  

【04】

叶修被黄少天拉着七拐八拐绕过好几条大街小巷,叶修也不敢喊停,两个人在街上疾驰已经够引人注目了,这一喊就更引人注目了,他可不想被围观。于是就这么任由他拉着跑,他发誓,这个早上跑的步比他这半年来都多。黄少天终于在一个街边的摊子前停了下来,摊子是一个六十几的老人家,黄少天操着一口粤语和老人攀谈了起来,时不时还对着叶修指指点点。叶修一脸懵逼地站在一边看着他两,觉得黄少天的语速可能因为将方言更快了,他也第一次觉得粤语好像还挺好听,虽然一句也听不懂。黄少天转过身用标准的普通话抱怨着叶修“都怪你起太迟,大爷的肠粉都卖光了,他家的肠粉可是这个区最好吃的!明天起早点啊!大爷答应我明天迟一点出摊,看人大爷多好。

叶修连连称是,又问“那我早上还有早餐吃吗?”他已经听见独自发出“咕……”的一声。

“废话!”黄少天扬起头,骄傲的神情跃然于上,“在我G市还怕饿着你?跟我走,让我告诉你什么叫广式早茶。”黄少天昂首挺胸领着叶修走近附近一家茶楼,择了一个靠窗的位置,颇有一种凭栏观景的惬意。只听黄少天又是一口粤语向服务员说了一通,叶修盯着他薄薄的唇开开合合也突然觉得这张嘴也挺好看的,就是平时话太多总想着拿什么堵上却没有好好观察过。终于等到那张嘴闭起来时,支着脑袋的手已经有些发酸,眼前多了只手,挥了挥“老叶你想什么呢……”

“啊……没什么……你点的挺多哈……”随口扯了一句搪塞,却在菜品上齐的时候发现,不是挺多,是非常多!!!

“这也太多了吧,就我们两吃得完吗?这些都啥啊?”

“吃得完吃得完,我请客,你放开了吃,可以吃到11点,你权当午饭一起了吧。这可全都是早茶精品啊,我给你介绍介绍啊。”黄少天一脸得意地沏了壶茶,难得叶修没有不耐烦地打断他而是愿意听他讲,一高兴也给叶修倒了杯茶。“这是奶黄包,这是虾饺,这干蒸烧麦,叉烧包,酥皮蛋挞,马拉糕,蜂巢芋角,还有这鼓汁蒸凤爪……你快尝尝!”黄少天如数家珍一一介绍,不管是正史还是野史都详细道来从来历到发展再到吃法,甚至连一早上的销售量都能说个大概。叶修吃的津津有味,倒也听得津津有味,像鼓励似得让黄少天说的更起劲了。一壶茶添了三次,一餐早茶终于结束了。果真如先前说的,午餐是不需要了。

叶修腆着哥肚子,喝尽最后一口茶问“导游大大,咱接下来去哪儿啊?”也不知是因为吃饱喝足还是因为叶修的话,黄少天掩不住的喜悦从那快咧到耳根子的嘴角就能看出来,拍着胸“跟哥走,包你满意。”两人从西关到红专厂,从石围塘车站再到沙面,关于叶修一次次想夸的“没想到你还是个文艺青年”的话一次次被黄少天的聒噪给堵了回去,只得换句话夸他“黄少天你真是个当导游的料。”至于后半句“不过像你这样喋喋不休,你的游客会不会被你烦死?”为了感谢它真辛苦给自己当导游便忍下没说了。黄少天今天很开心,向来只会嘲讽的叶修今天居然表现得这么和蔼可亲,不是自己病了,就是对方病了,管他是真情还是假意,反正就是开心的紧。“算你识相,我不是针对谁,我是说,在蓝雨的其他人都不会讲的比我好了。我小时候还想当导游来着,就考那个,呃……中山大学!对,学校又好,离家又近……”黄少天喜滋滋地想继续说,却被叶修无情打断“可惜网游上瘾,创业未半而中道辍学,就算你没进蓝雨也考不进中山吧。瞧你那牛皮吹的,要脸吗?不然你什么时候跟我们罗辑切磋切磋,看你还有没有机会?”

“呸!”黄少天收回之前在心底对叶修的赞许,猪油蒙了心才会夸他,“那也比你好啊,小小年纪离家出走,瞧你能的,再看你现在,老大不小还一言不合就离家出走,真是替你爹妈操心哟……”

“不劳黄老先生您挂心,都说了我是和叶秋来的。”

幸而黄少天并没有想要继续这个话题,因为他们已经走到了上下九步行街,天时地利人和,该是可以吃晚饭了,他大手一挥颇有指点江山的气势“我不跟你贫,晚餐时间到,我最喜欢来这儿了,你是想吃烧鸡烧鸭还是我们队长最喜欢的白切鸡,煲仔饭,牛杂,干炒牛河,还是艇仔粥……”黄少天砸吧砸吧嘴,舔了舔唇“还有濑粉,鱼蛋粉,油角蛋散,双皮奶,白云猪手,腊五件,糖不甩……”

“停停停!”关于G市美食多这一点,叶修还是有所耳闻的,关于这条美食街以前也略知一二,他怕照黄少天的脾性不是自己饿死街头,就是黄少天唾沫耗尽而亡。只得摆出一副“你说什么都好”的表情喊了停“从你最喜欢的开始吃吧。”

黄少天愣住了,心下嚷道“叶不修你这表情不对啊!说好的联盟第一脸T呢?丫的论坛里那些说你笑的很苏的妹子居然说对了?!居然真的很苏?!我以前怎么没发现?!我怎么也会跟那群小姑娘一样?!我一定是病了!不然我的心跳怎么又这么快?一定是刚刚一连串菜名说的太快了吧……”

“黄少天你发什么呆?我晚上还打算跟着你一起去看看全明星赛呢,吃完走啦,不然你会迟到吧。”叶修见他神色古怪也不知道在想什么。

“不许去!”黄少天猛地从自己的思绪中出来,第一反应就是不许他去。

“为什么?”

“没……”一时间突然说不出个所以然,“不许去”也只是突然从脑海里蹦出来的,大概,就是那种手上有一颗糖,自己舍不得吃,自然不愿与人分享,好好藏着,自己偷着乐的小心思吧。“你都没门票……”黄少天想为这个烂理由捂脸了……

“哥去还要门票啊,那要你干什么用啊?”

“不行不行不行。”黄少天自己都觉得自己有些无理群闹了,却还是不愿意,一口咬死的事情又不是没做过,干脆破罐子破摔,“你个没下限的,在我们蓝雨的底盘就得遵纪守法!吃我的喝我的,居然还想让我帮你弄票?没有没有!况且今天有啥好看的!”这话说的义正言辞差点连自己都信了。

“哎……算了,那你吃完你赶紧走吧。我自己转会儿,你别磨蹭了,你蓝雨的底盘可别迟到了。”虽然摸不清黄少天到底在想什么,可是越发觉得对方刚刚的表情像个孩子,既然是个孩子就顺着他的意思宠宠呗,反正也没什么损失。

不过是随意答了一句,却让黄少天误会了,以为他很失望,对自己 很失望。关心则乱,我只是怕你有一点点的不开心,所有阴云会在我心底无限放大,变成巨大的阴影,让我慌张。

“老叶老叶你别难过啊,我一结束马上就来找你,请你撸串,就咱两,不,还是去珠江坐船吧。珠江的夜景可漂亮了我跟你说!”

被周围的香气吸去魂儿的叶修根本没有听清他说了啥摆着手说“行行行你说啥就是啥,咱先吃饭呗,走了一天快饿死我了。”

两人各怀心思倒也能交流如常,不过只是以自己的心思来理解对方的意思,黄少天见叶修答应的爽快便很高兴地拉着他奔向那家他最喜欢的烧腊店“我跟你讲,这家的烧鹅……”

全明星赛结束活动结束后,选手通道。

“我怎么觉得今天这么安静。”即使身处热闹的选手通道方锐还是发表了以上看法。

“我也觉得。”江波涛表示赞同。

“大概是因为黄少天不在吧。”张佳乐给出了大家一致认同的结论。

“走的这么急……难道是去约会?!没听说啊。黄少什么时候有女朋友了?!”楚云秀率先点燃八卦之魂,毕竟同期生有些事情会比别人先知道。一语出口引得众人纷纷侧目。

“不是女朋友,是……”卢瀚文着急为自己副队辩解,却又被喻文州制止了。这件事看起来兴欣的人还不知道,暂且压下比较好。

“是为贵客吧。”王杰希接到,喻文州点头。“那位?”王杰希不着痕迹地在兴欣的队伍中扫了一眼,喻文州这次没有点头,只是微笑,他知道凭此王杰希就可以得出答案了。但其他人不懂啊,好事者纷纷对黄少天及其黄少天的“女朋友”表示了莫大的好奇。无奈,喻文州只能祭出最后一招,“少天有事忙他的去,为表歉意,我请各位吃夜宵?”没有什么是一顿夜宵解决不了的,如果有,就两顿。自己吃到心满意足,管他黄少天有没有女朋友呢。

另一边的气氛就有些微妙了,航船缓缓地行着,冷风吹过,叶修又将衣领往上拉了拉,背倚着栏杆,看向身侧的黄少天,五光十色的夜景印在他的眼里,让他的眸子看起来闪闪发光,也更加吸引人了,至少叶修时这么觉得,只不过他似乎好久都没有开口了。和黄少天交流就是这样,或许很多时候都是他在说,与他交流没有什么负担,因为他不会让话题冷场,但当他闭嘴不说了,一时间是无法反应过来的。在赛场上,黄少天的沉默会让对手去警惕。但现在,长时间的寂静会伴着心慌一起冷不丁地向你砸来。现在的叶修就是这种心情。南方冬夜里江风是个加了特效的魔法攻击,果然还是不适应。叶修想掌心吹了口气,使劲搓了搓,再捏了捏自己的耳垂,最后伸入黄少天的后颈“想什么呢?你介绍完了?”虽然已经有些热度,但依旧可以将发呆的人凉到打一个激灵。

“我靠靠靠,老叶你干什么?!”黄少天终于将一直在眺望远方的目光收了回来,不管三七二十一,也将手放到叶修的衣领里,“想打架啊?!还是说你要跟我比比谁不怕冷?啧……物理攻击和魔法攻击的竞争也好多年了,让我们来做个了断吧!”

叶修松了口气,这才是他们正常的交流模式,便又换上嘲讽脸“连雪都不下的地方,说什么做个了断?”两个人的双手都已经被对方的脖子焐热,脖颈还凉,但似乎一场战争已经过去,“你前面想什么想那么出神?”

“我以前啊有想过,要是有一天我爱上一个姑娘,就在这船的顶层,向她告白。怎么样有没有很浪漫?”

“你果真有着文艺青年的隐藏属性。没看出来啊!”这个憋了一天的槽终于吐出来了,“后来呢?”叶修摸索着各个口袋想找只烟点燃听故事,才想起来,跟着黄少天跑了一天都忘了买烟,心情有些复杂,又不单单是为了烟。

“后来?后来我就进了蓝雨,把所有的爱都给了荣耀了啊!”黄少天很想临江赋诗一首表达自己的爱,奈何船上人太多,自己文采也不够,只能凑近叶修小声说。

“啊?难道不是因为蓝雨是和尚庙?”

“呸呸呸,你怎么跟王杰希一个德行?说谁和尚庙呢?你们兴欣有妹子了不起啊!烟雨妹子那么多也不见李华脱单了啊!霸图也都是汉子啊,怎么不说他们?”

“谁敢啊。这快到岸了吧。走吧,小和尚。”

“滚你大爷,叶修等等回去再来跟我战300回合!”碍于人多黄少天只能压着嗓子跟在叶修身后表达不满,拥挤的人群使他们贴的更近了一些。

或是一天游玩的累了,黄少天并没有履行之前说的要回去和叶修PK的宣誓,草草敷衍了几个“好事者”的“好心”询问,便上床准备睡觉——“叶修你过去点!床这么大,干嘛非得往我这儿挤?”

“你要是有两张被子,我也不用跟你挤了啊。”嘴上这么说,心里想的其实是“嗯也不知道谁睡到最后窝在我怀里?”而正相反,对方的想法是希望别再醒来的时候躺在他怀里了,被发现就太尴尬了,……虽然那个怀抱是很温暖啦……一种奇怪的情绪在这些飘忽的思绪中窜了出来,在黄少天心里不住的翻腾,那种情绪,他不清楚是什么,又或许是不太愿意承认,或许叫“害羞”又或许是别的什么……

“晚安,我要睡了!”用气势汹汹的声音想要掩盖心底的一丝莫名其妙地情绪。

“晚安。”面对面的叶修倒是淡定许多,声音有些低沉,也有些软糯,显然是累坏了,温热的气息就这样拂上了黄少天的脸。黄少天一个哆嗦有些气急败坏地转了身,又是半宿无眠。

TBC

我以为上和下就能解决,结果分了上中下,只是太懒了,懒得一次打完QWQ

看出来了吗,关于《广州市旅游攻略》,我真的是对着旅游攻略写的= =那段美食,我是大半夜写的!看美食攻略写的,看的我都饿了QAQ写完以后我就想去广州玩了。至于里面可能会有一些错误,请原谅QAQ

评论 ( 8 )
热度 ( 4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某颗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