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颗果子

杂食狂热爱好者
三天坑底两天爬墙
我是黄少天女朋友跟我想让周棋洛娶我有什么冲突呢
新兰本命cp
懒癌晚期

【全职/叶黄】关于那次引狼入室的G市之旅(下)

叶修生日快乐!!!

当作《关于那次喧嚣的B市之旅》姊妹篇

又名《广州市旅游攻略》

一些背景和私设参照《B市之旅》 (上) (下)

OOC OOC OOC

  前篇戳这(上)(中)

     字数:3805

【05】

一样的半宿无眠导致一样的迟起,等黄少天醒来之时,身侧已无人,要不是床垫还温热,他都要怀疑自己只是大梦一场,梦见叶修陪他逛了一整天。猛地起身却发现叶修正坐在他的电脑前,屏幕果不其然是荣耀的界面。一颗悬着的心就这样平稳地落下了。

“哟,醒啦,睡得挺香,谁昨天说要早起的,那家肠粉我还没吃到呢……你慢着点,还早呢。哥今天可是提早了半个多小时呢,别急呀你……”黄少天火急火燎地在房间里跑来跑去一不小心撞上了椅子脚。叶修笑着坐在一边看。

黄少天打开了窗,今天G市的温度又降了几度,“嘶——”身后传来了叶修的声音,是被突然的冷风吹的。“真没用,还北方来的呢,还不是对南方的冬天束手无策,还敢嘲讽我们G市没下过雪,呵。”黄少天一脸“看不起你”的表情从衣柜里拿出了一条针织的围巾和一顶帽子丢给了叶修。
“咦?”叶修迅速地裹上了围巾“这和你上次送我发那条是同款啊。”围巾的尾部绣着一只大白鲸
   “对啊,有一套呢,队长是鲨鱼,小卢是热带鱼,郑轩是电鳗,徐景熙……好像是海带。我给你随手抓了条和我一样的。”才不承认后面那些解释是多余的,才不解释精挑细选才从一堆围巾中找到一条一样的。
  “那我那条怎么没配帽子?”叶修将帽子也带上,对着镜子照了照

  “拜托,我这条是蓝的,你那条是绿的。你想戴吗?不过也没人给你戴啊……还是说……你背着我谈了个女朋友?你那围巾怎么绑的,老是一副邋里邋遢的样子,就这样,估计你也没有女朋友……”黄少天伸手帮叶修整理围巾,依旧没人告诉他们,这场面有多温情,不过又有谁能想到呢每天一撩一炸的两个人独处时居然可以这样柔情似水。
 “嗯,有道理,难得话唠有这么贴心的时候,我以为你一定巴不得给我寄个绿帽子呢。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将围巾又扯紧了点,后悔着当初就应该给他寄一套。明明是夸奖的话,听着怎么就那么欠呢?
  全区最好吃的肠粉名不虚传,两人吃的心满意足,叶修甚至都没有拒绝黄少天去爬山的提议。毕竟从以往的经验来看,他的拒绝根本没什么效果,黄少天永远是左耳进右耳出,然后继续叨叨叨,况且吃人嘴软拿人手短,对方好吃好喝地招待着,也不好太不给意思。只不过在这寒冷的天被拽上白云山他还是忍不住骂了句:“丧心病狂!”山不高,却还是费了挺长的时间才登顶,一路上都是黄少天在前叽叽喳喳,叶修跟在后头晃晃悠悠,时不时喊两句“你给我满点,我脚酸。”这哪是导游啊,根本就是一个父亲带着儿子出来玩嘛,但隐约中又带着点“看见你开心就好”的欣慰感。叶修觉的不是自己病了就老了,要不然就是黄少天有毒还传染给了自己。这病毒,大概叫“喜欢”?
  白云山的山顶可以俯瞰几乎整个G市,虽然不是游玩的最好时节,但风景倒也没打多少折。黄少天单手撑着观景亭的栏杆,又一次大手一挥“看,这是我的城。”
 “噗哈哈哈哈哈”叶修拍着栏杆笑到不能自已,“少天你哈哈哈哈哈你不觉得这样特别中二吗哈哈哈哈哈哈”
 “笑什么笑什么笑什么?这本来就是我的城!”不知从哪燃起的战斗感,又一拍栏杆,一种我与此城共存亡的精神油然而生。
 “对对对,你说的都对,你的城你的城。”叶修改口,瞧这架势,他生怕黄少天会就这个话题絮叨很久来证明自己的宣言。
  “那……你喜欢我的城吗?”黄少天直视叶修的眼睛,与之前不同的是,他的眼底流淌着一些意义不明的深情。叶修每次看到这双眼睛都会被闪耀其中的光芒吸引,从第一次见到还在青训营的黄少天,一晃这么多年,那光芒依旧一点没有减退,而那吸引力只增不减。,每每都能让自己挪不开眼。

“喜欢。”叶修看着那双眼睛,很轻很浅地回答了这个问题,但他知道,自己答非所问。喜欢什么呢?关于你的一切我都喜欢。

黄少天收敛了眼底的深情, 慌忙地挪开了视线,那句“喜欢”回答的太轻太浅却还是能听出另一种情绪,至于是哪种情绪,一时半会儿他摸不透,只得做罢。脑海里却迸出一句“那你愿做城主夫人吗?”念头一闪而过,却又发现自己的心跳加快了,“这是我对这座城的爱啊。”黄少天这样给自己解释“下次还是不要和小卢看那么多乱七八糟的电视剧了。”

应叶修要求,黄少天带着叶修回到蓝雨,体验那号称联盟第一的蓝雨食堂。叶修表示“是不是联盟第一他不好说,但至少比兴欣好了一大截。特别是在老板娘不在的日子里。”既然回到蓝雨食堂,不免就和蓝雨的其他队员遇上,这是继昨天早上之后第二次与全员会面。

“前辈这两天玩的还好吗?”喻文州表示了慰问。

“挺好的,挺好的。”叶修扒拉一口饭,“就是导游太话唠。”

“嘿你说谁话唠呢?真是好心没好报!我是为了让你深度了解我们G市好吗?领会其精髓!精髓知道吗?!你到哪找我这么好的导游?!上次去B市要不是我拖着你,你都不出来陪我们玩!队长你看看,这就叫差距!”

“是是是辛苦你了黄导游啊,来您辛苦吃个秋葵补一补。”叶修一个快准狠往黄少天嘴里投喂了一个秋葵,“我觉得这秋葵味道不错。”

黄少天皱着眉一脸生不如死的表情将秋葵咽下去,“你你你!你怎么老喜欢吃这些奇奇怪怪地东西,还能不能好好做朋友了?”看着叶修微笑地又夹起一个秋葵,他果断住嘴,随便又塞了几口饭。之间叶修转手将秋葵夹到了卢瀚文的餐盘里,说“小卢你多吃点哈,秋葵有助消化,吸收好才能长得快。”

“谢谢叶修前辈。”

黄少天继续往嘴里递着菜,没说话,看着卢瀚文吃下那个秋葵,隐隐有一点点,就一点点的,自己都没察觉的羡慕,就和当初叶秋一样。

“那前辈打算在G市玩到几号?”喻文州向来考虑周全,若还要再呆几天的话,他盘算着还是收拾出意见房间供叶修住。

“哦,叶秋订了今晚的机票,我们今晚就回去了。”

“今晚?!”黄少天刚入口的菜还没来得及嚼就咽了下去,“你怎么不早说,我还有好多地方没带你玩呢?你几点的飞机?”

“你又没问,十点多吧,大概你们比赛结束没多久。叶秋直接去机场等我。”

“怎么这么急?”黄少天低头思索了几秒钟“那你今晚去看我们比赛吧,比完我送你去几场。”

“哎哟?你做个不是才说没票不让我进吗?那个遵纪守法的四好公民呢?”叶修眉一挑拿黄少天昨天的话来噎他。

“我有说过吗?我怎么比记得?在我们蓝雨的主场给你弄张票还不容易?是吧队长?说你要哪个席位?”

“嗯。”喻文州应了下来,作为一个好队长兼好助攻,黄少天的小心思,他比黄少天更清楚。

于是顺理成章的,叶修拿到了一张贵宾席的票,喻文州还特地帮他调了一个从台上看不清的位置。

在讲开战宣言时,黄少天放话“速战速决”,而实际情况也正如他所说,今晚赛场上的黄少天异常凶猛,甚至有些失去蛰伏的耐性,气势和同队的韩文清有的一拼。喻文州作为指挥按照先前安排的,将整个队伍的节奏都调快了些,不仅仅因为黄少天,还因为张新杰在他们队伍里。对今年的全明星依旧只有张新杰一个牧师,得牧师者得天下。他们对赢得意料之中,也快的有些状况之外,只不过赛后黄少天消失的更快。

王杰希眼瞅着明显少一人的蓝雨战队,笑着说“这贵客分量还真重,不知道兴欣的人知道了没?”喻文州瞟了他一眼“看来王队对昨天的夜宵还挺满意?”“嗯,味道是不错。”王杰希的笑意更深了。“行,我请客,今晚去撸串儿?”

“得,您东道主请啥都行。”王杰希招呼上微草的队员悄不声儿地跟着蓝雨队脱离了大众,不得不说,G市的美食还是挺有诱惑力的。喻文州则盘算着,这顿得算在副队账上。

【06】

高速度的比赛,纵是黄少天也有些支不住,导致告别的话少的不像他,却一点没影响他的心跳加速和快语速。叶秋凭直觉猜测来送行的一定是上次住他假的人,凭感觉站的远一些给他们告别的自由空间,一副看八点档的心情看着这场哑剧。

“这次没玩的,下次再来G市补上,我带你。”

“行啊,还是包吃包住啊。”

“不要脸!包吃包住就包吃包住吧,但不许说我话唠!”

“嗯……这还真不好说。”叶修嘴角一翘,低头凑近了点,此情此景何其相似,“话说,话唠,你是不是还欠我什么东西?”

“嗯?有吗?”黄少天歪头想了想,“前天晚上那包烟?我说老叶你怎么这么计较,抽烟不好,你怎么就不听呢?有这功夫抽烟,不如和我PK是吧!”黄少天的语速又飙起来,似乎是在转移话题。

“哦,烟啊!你不说我都忘了,那这你也欠着吧。不过我说的不是这个……哎算了,不急,以后有的是时间。我走了啊,拜拜。”

“拜……”破天荒的黄少天只说了一个字,看着叶修渐行渐远的背影,他拿出手机,拨通了喻文州的电话,“喂,队长,你知道引狼入室什么意思吗?”

“嗯?”喻文州虽然没明白,但还是试图在脑子里搜刮出引狼入室的意思。

“你说老叶怎么那么小心眼啊!那件事他怎么还记得啊!为什么不能好好地忘记掉呢?为什么呢?我也只是随口一说,他怎么能记这么牢?”

“哦,没事的,回来吧,我们正撸串儿呢,”喻文州云淡风轻的回了一句因为他并不想回答这个问题即使他已经明了黄少天说的事是哪件,那句“再说我话唠我就亲你”的承诺还未达成。

“怎么会忘呢?到底也算个爱的宣言。”喻文州在心底为黄少天解释,果然年少不经事,这趟通往对方心里和走向对方身边的旅行可能会有点难走了。别问为什么喻文州这个同龄人会有这么深的感悟——都说了总有一只单身狗能解决所有恋爱问题!喻文州狠狠地多点了几串,反正到时候要算在黄少天账下。

【07】

   “叶秋你知道吗?人说谎的时候会有习惯性动作的,比如,歪头。”

“啊?”叶秋一脸不知所措的听叶修突如其来的总结,顺口就接了句“那我说谎的时候呢?”

“你啊……我用听就能知道了,不用分析。”

“我干嘛要答他话。”叶秋撇嘴在心里默念。

【08】

恋爱中三大无可救药:

其一曰:一见钟情最无可救药。

其二曰:我爱你却不自知。

其三曰:我什么都知道,但我不说。

【END】

《广州市旅游攻略》告一段落,下次要写哪里的旅游攻略呢【bu  按这种速度他们会走过祖国的大江南北吧……然而我并没有这种打算- -就跟(上)那篇说的,我以为我不会再写叶黄了,这种系列文我总是越写越糟糕QAQ 但是在这里停笔又好像有点对不起。。。算了,我们有缘再相会~

嘛,叶黄九日谈的活动我就到这儿啦,接下来几天捧着碗吃粮就好了,吃吃吃,甜甜甜~喜闻乐见各路太太发糖~~~

最后还是祝我们亲爱的叶神生日快乐!!!!

评论 ( 10 )
热度 ( 3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某颗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