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颗果子

杂食狂热爱好者
三天坑底两天爬墙
我是黄少天女朋友跟我想让周棋洛娶我有什么冲突呢
新兰本命cp
懒癌晚期

【全职/叶黄】关于那次嘈杂的B市之旅(上)

第一次写非BG同人,写的不好望见谅QAQ

OOC和BUG都是我的锅

取名废,文风如题药丸

手写一点点挤花了半个月的时间,实在懒得打完就分上下,(下)的话周末放

【01】

喻文州发现,每次黄少天和叶修讲话,话都会变得更多,而且语速会更快,而有时候不经意谈起叶修时也会有这种变化。

而张新杰就喻文州的发现更进一步地点出了,提到叶修时,黄少天的语速是平时的1.2倍,与叶修直接对话则是平时的1.5倍,并且断句增多。

王杰希更是在世邀赛回程的飞机上拉过喻文州神秘兮兮地说他最近发现黄少天靠近叶修时周围的磁场越发诡异。而且据他观察,黄少天的面相似有桃花之运,问喻文州这个当队长的是否知道黄少天看上了队里唯二的哪个姑娘,还是随队的后勤,又或者是……王杰希的话没有讲完,意犹未尽。

喻文州的眼角抽了抽,望向了那个正用1.5倍语速和一旁带着眼罩和耳塞明显不想理他的叶修说话的自家队友。

这是不简单啊,喻文州在自己的笔记本上画了一个问号,和一串省略号。

【02】

为了给凯旋的国家队接风洗尘,冯主席亲自操办了庆功宴,在这之后队员们基本上选择了各回各家各找各妈或队员。苏沐橙被夏休期回家的唐柔接去玩了。而叶修则准备回家呆几天,只有黄少天吵着要逗留B市,借感受祖国大好河山之名行让叶修招待之实。顺便拉上了自家队长,这样显得更名正言顺一些。

“感什么受?微草主场的时候你们又不是没来过?”说这话的时候大局已定,叶修王杰希,黄少天和喻文州来机场为其他归队的成员送行。

“队友爱呢爱呢爱呢?你这是翻脸不认人啊?这比赛和旅游能一样吗?是吧队长?”黄少天对叶修会接受这件事有着迷之自信,再加上当初叶修以房间不够拒绝时,喻文州笑眯眯地指着王杰希说“这不是还有王队吗?”

没想到的是王杰希居然也同意了,只不过王杰希纯粹是为了进一步观察那诡异的磁场,和黄少天的桃花运势。

“所以你打算让我用什么招待你,兴欣穷着呢,哥可没钱。”

“来一杯豆汁儿吗?”王杰希不知从哪拎来两杯豆汁儿,冲着黄少天问,大小眼加上豆汁儿味格外渗人。

“噫……把你的豆汁拿远点,叶修我告诉你,我可查了,B市的名小吃,除了豆汁儿,烤鸭、炸酱面,卤煮、火烧、豌豆黄、炒肝、爆肚、油茶炸灌肠、驴打滚、蜜麻花、老冰棍、冰糖葫芦……呵”黄少天深吸了一口气,“你都得请我吃。你们兴欣上赛季都拿冠军了你还说没钱。”

“哎哟,听你这一口粤语腔讲咱这儿的小吃还挺逗,大眼儿你下次和少天组个相声队吧,你要是不愿意,少天你就来个单口相声。不过你还要练啊,瞧你这喘的,先回去练练报菜名。”叶修开完嘲讽拿过王杰希的豆汁儿自顾喝了起来,也假装听不到黄少天刚刚讲的重点何在。

几步开外准备回Q市的张新杰回头和喻文州念叨了一个词——“1.6”。而王杰希则像又发现了什么,眼神在发光。

喻文州叹了一口气,再这样下去,饶是他这个已经习惯黄少天快语速的他也是受不了了,要赶紧找出原因啊,不过他更担心的是,在某个蓝雨的元旦晚会黄少天的确是单口相声表演过报菜名的,那时候连大气都不喘,麻溜的报完完整一串菜名的黄少天今天是 怎么了?不仅喘的厉害,而且面色潮红。喻文州转向王杰希,却收到对方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再看叶修,好嘛,对方会的眼神倒是明确——“辛苦你了。”以及“好烦。”

【03】

     关于黄少天同学的住宿问题,由于王杰希和叶修加都只有一间客房于是双方在喻文州的建议下进行了一场赌上男人尊严友好的激动人心的脆丁壳,而王杰希恰好在一些莫名其妙地地方有着神一般的好运气。在一盘嬴之后,叶修不服,就这样连赢十盘把黄少天判给了叶修,完全无视在一边不满地叫嚣要真人PK的黄少天。

“少天,别闹,就让他们行地主之谊吧,毕竟我们是客,你要相信王队。”喻文州拍肩让他冷静。

“相信他啥?”

“额……相信他的好运气。”其实喻文州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么说。

“队长你也嫌弃我!队友爱呢队长?我可是你最亲密的搭档啊。”

“前辈还要继续吗?再来二十八盘我可能就要破你37连胜咯。”王杰希倒是玩的意犹未尽,跃跃欲试。

“有毒!一定有毒!”叶修等着王杰希的大小眼,手有点抖,听着一边黄少天吵吵嚷嚷,头有点晕。只得认命。

“算了你们先跟和大眼儿兜一圈,我去找叶秋拿钥匙,幸好我家老头子和我妈去旅游了,不然俩老人家哪受得了你。回头联系啊。”叶修一脸不甘地点了一支烟,挥手走了。

“哎,你怎么就走了?你不是说你手机没电吗?你怎么联系我啊?你别骗我啊!你别丢下我们给大眼自己跑路啊?叶修你的队友爱呢?喂……喂……”黄少天冲着叶修的背影喊,却不知道为什么不敢上前追。

“噗。”

“大眼你在笑什么?”

“没啥,只是觉得你这样特别像小卢。”

“小卢?跟小卢什么关系?你什么意思啊?”

“微草好爸爸,你别忙着笑我们少天了,走吧,先去酒店把行李搬到你家吧。”喻文州护犊子似得把黄少天拉到了一边,自己来应付王杰希。

“队长,我最近怎么越来越听不懂你的话了?你之前和大眼讲得什么奇怪的磁场我也没听懂,好像还提到我了?队长你怎么了?再怎么样大眼也是敌方阵营啊!虽然这里是微草的地盘,你也不能着了微草的道啊……”

喻文州只笑不说话,而且当话题脱离叶修是黄少天的正常语速让他听得舒服多了。

“要不,再来一杯豆汁?说不定你下次找前辈PK也能十连胜哦。”

“我靠!王杰希你真当自己魔术师啊,怎么又弄了一杯豆汁?还有啊大眼,等等叶修怎么联系我们啊?我确定他前面是说自己手机没电了啊。”

“哦,这个我自有办法。”王杰希简单地回答了一句就自顾自喝着自己的豆汁领着喻文州走了。他可不是喻文州,黄少天的1.2倍速语速他是受不了。至于他知道叶秋电话这回事,他并不想让黄少天知道,否则一定又会在他耳边叨叨。不过是当时叶修没有手机,叶秋联系不到他,想着同样是职业选手可能会知道点,于是便和同在B市的王杰希联系上了。至于魔术师,那是他今天出门时带了一大保温杯的豆汁儿。

【04】

    王杰希季度怀疑叶心脏是故意的,不然怎么会到晚饭过后才联系。吃完晚饭的黄少天就躺在沙发上蔫儿吧唧地嘟囔着“老叶怎么还不来接我。”晾着一旁放着的《新闻联播》和专心看《新闻联播》的喻文州。

偶然抬眼看见端着一盆植物进屋的王杰希一时来了兴趣,“大眼,你搬得那是啥啊?哎哟没想到你还会种植物,啧啧,养的还不错。”黄少天凑上前来,拨弄着植物的叶子。

王杰希端着花盆挪开了一点,“……黄少,要爱护花草树木啊。”

“靠靠靠靠靠,王杰希你什么意思啊?这个梗能不能不提了?你还没告诉我,这是什么的?”

“……粉丝送的……”

“这个好像是……王不留行吧?是吧王队?”

王杰希阴郁的瞟了一眼喻文州,心里叹了一句“心脏……”他已经做好准备了,又默默地离黄少天又远了一步。

“王不留行?哈哈哈哈王杰希你用什么种的?熔岩烧瓶,还是酸雨干冰?哈哈哈哈不对!我在论坛上看到过,王不留行治痛经哈哈哈哈哈哈大眼你终于要转行啦?妇女之友,你药要完哈哈哈哈哈哈”黄少天叉着腰,快要笑岔气了,可是作为机会主义者的他绝不会放弃任何一个嘲笑敌人的机会。

所幸此时一个电话拯救了被魔音环绕的王杰希。

“叶修来接你了,你可以走了。”王杰希盯着他,试图用眼神让他闭嘴.

黄少天的笑声戛然而止。“哎哟老叶终于来了。”然后就没声了。

连喻文州都惊异于黄少天怎么只迸了一句,却发现客厅里已经没了他的身影,风一般的少年此时已经站到玄关了“大眼,队长你们不用送了,我先走啦,再联系哈。”

喻文州和王杰希面面相觑三秒后,王杰希浅笑一声说“你庙才要完。”

【05】

“哎哟老叶,老叶你怎么才来接我?咦?你是叶秋吧?我听老叶说过,哎真是一个令人怀念的名字啊……你看看你哥做的什么事儿。长得真像,啧啧……老叶你看看你啊,永远的淘宝爆款,学学你弟呀,不然学学我也行……”和驾驶座的叶秋打完招呼后,就一溜烟钻进去也叶修并排坐在第二排,开始滔滔不绝。

“停停停少天大大,能不能稍微消停点,我受得了你,我弟可不行,别吵着我弟了,是吧叶秋。”

黄少天一愣神,从他的位置正好可以看到叶秋的侧脸,只是面带微笑并不言语,然后又瞧了一眼叶修,单手支着头,带着狡猾的笑意看着他。“嗯有异曲同工之处。”黄少天在心里下了定义,终于闭了嘴,只是默默地发了条消息给喻文州——“老叶和他弟真像——各种方面。”

路边的灯照的车内一明一暗,黄少天捧着手机百无聊赖地玩着“别踩白块儿”钢琴声叮叮咚咚地在车厢内回荡,叶修就这样看着他玩,良久冒出一句“叶秋下班晚。”

黄少天抬头看他,张了张嘴,没有说什么,游戏因为错过了键发出了“Game over”的声音,“呀。”被惊到的黄少天这才明白叶修时在回答他一开始的问题。路边的灯也照得叶修的脸一明一暗,黄少天看不清他的表情,也看不清自己的心情,只觉得心跳的有些快,也觉得这一路不说话好像不仅仅是怕吵着叶秋,“那又是因为什么?”黄少天感到一种莫名其妙地情绪,这让他很不舒服。“嗯。”了一声之后,又低头继续玩游戏。

下一篇戳这 (下)

评论 ( 4 )
热度 ( 75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某颗果子 | Powered by LOFTER